“金九”未至津开发商抢开新盘 开盘量三连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冯丹丹 2016-08-26 08:26:00

内容提要:盛夏已过,但楼市的“秋凉”还远未到来。“金九”来临前,津城楼市提前“抢跑”。据统计,8月前三周,天津住宅市场继续保持“高温”态势,截至8月22日,共有20个项目开盘,其中12个项目开盘即售罄。与此同时,来自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22日统计显示

  2016年7月新房可售库存及出清周期对比

  天津北方网讯:盛夏已过,但楼市的“秋凉”还远未到来。“金九”来临前,津城楼市提前“抢跑”。据统计,8月前三周,天津住宅市场继续保持“高温”态势,截至8月22日,共有20个项目开盘,其中12个项目开盘即售罄。与此同时,来自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22日统计显示,9月天津住宅市场共有57个项目预计开盘,开盘量环比上涨11.76%,实现“三连涨”;同比更是增长96.55%,仅次于今年5月创近五年新高的64盘纪录。

  7月天津市区新房成交均价曾首破3万元大关,8月以来,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据统计,8月前两周,市内六区普通住宅成交均价达到33419元/平方米,环城四区达到13523元/平方米,涨幅分别在7.91%和7.21%。业内认为,房价一路上涨的动力一方面是人口持续导入,带动市场需求旺盛;其次是楼市进入改善型需求爆发期,市场格局分化趋势明显。

  具体看9月预计开盘的项目,全新开盘项目有19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33.33%。8月本市纯新盘量占预开盘总量约39.21%,而2015年9月纯新盘量占预开盘总量超过5成,这表明市场正在不断加速消化现有库存。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16年7月天津市可售房源118618套,共1420.4万平方米,整体出清周期7.12个月,创造了6年以来的新低。去年同期,消化当时的市场存量还需要19.8个月,而时隔一年,出清周期就锐减至7.12个月,可见今年购房者的消化能力几乎是翻番了。

  昨日,安居客商学院“惟思辨市”巡讲活动在滨海高新区举行。会上,潞缘地产总经理刘瑾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目前天津热门区域的房源已经处于非常稀缺状态。“在上半年楼市宽松政策环境下,大批改善型需求涌入市场,他们的目光大多聚焦在地理位置优越、生活配套全面、交通便捷、规划完善的核心地段。而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往往“不差钱”,一旦选定目标,通常“志在必得”,因此品质较好的热门楼盘每次开盘往往会被抢购一空。”(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