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骑哈雷拿房产证求婚 婚房房产证该如何署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讯房产 作者: 编辑:天房 2016-08-29 12:00:00

  8月24日晚8时许,在成都金牛万达广场上,一位身穿白色婚纱的美女,骑着哈雷车,手捧鲜花拿着房产证,现场向自己喜欢的男生求婚,并大声喊出了自己爱的宣言:我挣到了你最爱的哈雷,娶我吧,房产证上写你的名字!

  虽然现在女生向男生求婚的案例虽然也有,但是拿着女生求婚还附赠房产证的可是头一次见,这简直就是偶像电视剧才有的甜蜜剧情。当男友接受了求婚后,女生激动地说:“求婚不再是男生的特权了,别人要等到男生来求婚,我就要反常规。喜欢他,就要立刻告诉他。”

  小编真的是很赞赏这位女生的勇气与对爱情的态度,但是婚姻生活是面临很多的风险的,作为婚姻男女都要提前为自己打算,那么婚房房产证该如何署名呢?

  “新婚姻法”出台后,男女共同出资购房的情况越来越多。这种出资方式购置的婚房,房屋署名显得更加重要,因为二人如果没有登记结婚就分手,或者日后婚姻出现裂痕离婚析产,该房屋的归属往往会因为署名的不同而产生截然不同变化。

  第一种情况,婚前男女共同出资一定比例购买婚房,但是最终没能结合却分手,此时就要面临房产分割的问题。如果房屋登记在了双方名下,并且在房产证上对于份额有明确约定,那么此时房屋分割起来会比较简单,即按照登记的比例进行分割。但是如果仅登记在一人名下,一旦发生争议,法院一般倾向于认定该房屋为产权登记方的个人财产。那么,对于另一方的出资是否可以要求返还,法院还要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材料,出资目的及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判断。

  第二种情况,即婚前男女各出资一定比例购买婚房,但日后婚姻出现裂痕不得不离婚析产,此时也要面临房产分割问题。如果二人在婚姻期间对于该房屋的归属没有其他约定,那么房屋登记在了双方名下,并且在房产证上对于份额有明确约定,离婚时即按照登记的比例进行分割。如果仅登记在一方名下,法院一般会考虑该房屋的产权现状、贷款情况等,将该房屋判归产权登记方所有;而对于另一方婚前出资部分及婚后共同还贷部分,在有证据证明的情况下,通常会参照该房屋现值,由一方向另一方支付折价款。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如果男女双方共同出资购房,为了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最好在产权证上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并按照出资比例约定好份额,这样的房屋产权明确,一旦需要分房产,操作起来会比较简单且分配方法也较公平合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