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64公里环城绿道 北辰示范段已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雷风雨 编辑:孟建 2016-08-30 08:29:34

内容提要:本市利用公路、铁路、河道两侧的绿化带,今年启建64公里串联西青、北辰、东丽、津南四区环城绿道,适宜市民漫步、骑行。记者从北辰区获悉,率先开建的北辰郊野公园绿道工程示范段日前建成

  串联环城四区 适宜漫步骑行 北辰示范段建成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利用公路、铁路、河道两侧的绿化带,今年启建64公里串联西青、北辰、东丽、津南四区环城绿道,适宜市民漫步、骑行。记者从北辰区获悉,率先开建的北辰郊野公园绿道工程示范段日前建成。

  骑行北辰郊野公园绿道,两侧成片树林花草,虽然天气炎热,但这里却清凉不少,宛如置身森林。记者在这里看到,整条道路按照骑行赛标准建设,不时有骑行和跑步的人经过,每隔几公里设置的休息驿站被设计成骑行头盔形状。“两边都是树,还挺凉快,对于我们骑行爱好者来说是个福音。”65岁的娄学礼是骑行爱好者,对这条全新的骑行步道赞不绝口。

  这条全新的骑行步道是本市城市绿道在北辰郊野公园的工程示范段,起点外环线新开河,终点北辰区郊野公园,全长14.4公里。北辰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苏浩源介绍,这是为了连接北辰郊野公园建设的骑行绿道,2.5米的宽度,满足了自行车的骑行要求,也保证了路面和树合适的距离,防止破坏树木现有的根系。与外环河至少保持60米的距离。“绿道做了8处节点,分别与外环线相连,方便市民骑行。”苏浩源说。

  除了目前已建成的北辰段,本市年内建设64公里串联西青、北辰、东丽、津南四区的环城绿道,在城市外围形成环状的绿色生态廊道。(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