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如何分辨车位是否能办理产权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孟建 2016-09-13 08:26:44

内容提要:4年前,河东区的陈先生在购买商品房时一并购买了一个地下车位,开发商当时承诺为车位办理产权,然而至今都没有办下来产权证。

  行通律师事务所业务主任马兵

  天津北方网讯:4年前,河东区的陈先生在购买商品房时一并购买了一个地下车位,开发商当时承诺为车位办理产权,然而至今都没有办下来产权证。几经催促,开发商一直推脱。后来朋友提醒,陈先生购买的车位可能是人防车位,是根本无法办理产权证的。

  那么如何分辨车位是否能办理产权证呢?

  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欣宇表示:车位可以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能办理产权证的,另一种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产权车位一般是开发商出售给购房者的,该类车位的年限一般与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一致。可以出手买卖,可以取得产权,使用期限与土地使用权一致。另一种不能办理产权证的人防车位,是开发项目根据《人民防空法》的要求建设的人民防空地下室,产权不属于业主也不属于开发商,而是属于国家,无法出售,不可取得产权,可租赁,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

  消费者购买车位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听信开发商承诺。永久使用权无论是在有产权的车位还是在无产权的人防地下车位中都是不存在的,人防工程规定是谁投资、谁受益,平时开发建设单位可以通过出租的方式来获得收益,但不能出售。(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