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率蹿高 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写字楼需求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任东海 编辑:孟建 2016-09-15 11:45:00

  配套设施完善入驻率蹿高 带动商业住宅出租率攀升

  天津北方网讯:得益于快速发展的经济、完善的生活和交通配套设施,滨海新区中心城区诸多写字楼受到商业公司青睐,部分抢手地段写字楼入驻率更是达九成以上。红火的写字楼经济带动商业性住宅出租率攀升,后者以较低的租金吸引中小型商业经营者入驻。

  昨日,渤海早报记者来到河北路与抚顺道交口某商业楼宇,看到楼内分布着保险、教育培训、婚纱摄影、台球厅和许多不知名的小公司,以及在一楼底商位置的银行、品牌厨具和手机体验店等生活服务配套业态。位于三楼的物业办公室内,有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她告诉记者,该楼宇一至三层为办公及商业用楼,目前除了二层有稍许空房外,其他均已租出,入驻率达90%;再往上为酒店式公寓,共600多套,面积从33平方米到60多平方米不等,目前只剩下了30多套,出售率达95%以上,已售公寓经专人经营,以提供酒店住宿服务为主,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生意火暴,经营者中涌现出许多身价几百万元的小老板。营口道与中心路交口某写字楼近30层,定位于高档写字楼。楼内汇聚了金融服务、科技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教育培训、健身会馆等业态。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楼宇致力于打造税收过亿元楼宇,入驻企业数量递增,如今出租率也达到90%左右。

  中心城区的写字楼因为配套设施完善,出租价格也较高,这给一些小规模的公司带来经济压力。他们退而求其次,转向租用商业性质住宅开展经营办公。烟台道某20多层商住两用住宅位于金街步行街板块,人流量大。该楼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的住宅为35年产权的商住两用房,物业管理也向商业楼宇靠拢,不过每百平方米月租金才4000多元。因为较低的租金,吸引了许多服务业经营者和小公司遍布其中。(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