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 防范产权资金房屋质量等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娜 编辑:孟建 2016-09-18 08:24:12

内容提要:由于二手房交易周期长、产权所属问题以及涉及大额资金交付,人们在买二手房时存在一定风险。本市房屋中介机构人士杨旭提醒,买二手房的风险主要在产权、资金、房屋质量三个方面,要尽量防范。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二手房市场比较火。但由于二手房交易周期长、产权所属问题以及涉及大额资金交付,人们在买二手房时存在一定风险。本市房屋中介机构人士杨旭提醒,买二手房的风险主要在产权、资金、房屋质量三个方面,要尽量防范。遇到这些问题,应当学会正确处理。

  产权风险

  签约时,注意查看签约人所提供证件上的名字是否和产权证上登记的为同一人,因为有的人会造假,签约前应要求房产中介公司或房产经纪人前往建委查询。

  如果房子是多人共有,卖方未经全部共有人的同意就将房屋登记出售,会给买房者带来风险。签约时,要查看房产证上的产权人,有多个产权人的,必须要求全部权利人到场,不能到场的,需要提供同意出售证明及手写委托书。

  房子有贷款、抵押尚未还清,买房者不要同意卖方用你的钱去还房贷,如果卖方不能自己偿还的,会有中介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因为不能确保卖方是否真的去还房贷,很多纠纷都会在这里出现。

  要想知道房子是否被法院依法查封,签约前可让房产经纪人协同卖方到建委去查档,如被查封建委有备档。如果担心签约完成后、过户之前被查封,在合同里应写“如遇法院查封,房产中介公司应当承担先行赔付的责任”。

  资金风险

  资金安全主要是卖方拿到定金或首付款后玩消失,因此买二手房时一定要通过资金监管,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不直接通过中介公司,而是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具有担保资质的机构在银行开立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划转。

  有的二手房可能会欠大量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签约时一定要留保证金,不然等过完户交房时再找卖方就不好办了。

  房屋质量风险

  可以找些懂房屋质量的朋友一起去帮忙看看,而且最好是能够晚上、白天、雨后都去看看。再有,就是在小区里找住户多聊聊,了解一下那栋楼那户有没有特殊的情况,比如凶宅等。

  买二手房尽量找大品牌中介,这样至少能有个保障。(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