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启智慧时代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6-09-19 09:30:05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以线上线下(o2o)模式深度挖掘互联网创新和企业的契合点,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和利润增长点,o2o的双向互动及融合将成为必然趋势。在新常态下,手握观光旅游名片的华侨城集团,依然将本土文化作为根基,开拓并践行“旅游+互联网”模式,寻求差异化发展;同时,作为行业领军者,华侨城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智慧旅游进入线上和线下紧密握手、极大改善游客体验的新时代。引领行业发展,惠及消费者,成为文化旅游产业的集大成者。

  “互联网+”模式下旅游产业的智慧化转型

  华侨城成立30年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年接待游客量约3000万人次,位居世界旅游景区四强,未来十年更将冲击全球旅游第二的地位,华侨城创造了中国度假旅游新业态,成为了整个行业的标杆,是中国智慧旅游建设的引领者。

  华侨城在互联网方面的战略部署比较超前,明确提出要深度涉足互联网行业。2012年,华侨城即启动了“智慧华侨城”项目,涵盖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城区和智慧社区四大部分,覆盖华侨城旗下主营业务,以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用户流的统一。经过4年的发展,华侨城景区wifi覆盖、门票无纸化、电子化入园、智能导航均已实现,游客到华侨城景区游玩,只需携带手机即可完成吃喝游购全程自助式在线操作,从线上到线下,从在线预订到景区消费,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无缝对接。

  最为引人关注的是,2015年7月华侨城通过与阿里旅行合作,开始探索“互联网+旅游+金融”下的消费模式;到华侨城景区游玩的消费者可采用“信用游”模式,先游玩、后付款;到华侨城旗下酒店住宿的消费者,可采用“信用住”,享受无押金入住和自助退房等领先服务。2016年6月,东部华侨城推出了“易游”手环智慧景区产品,并投入到一期试运营阶段。易游产品除了帮游客实现更加便捷和优惠的游玩体验外,还为广大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旅游定制服务,在促进旅游二次乃至多次消费,提升游客数量的同时保证了服务的质量和收入的增量。而通过“易游”系统平台,更真正实现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度假的管理模式。华侨城旗下的欢乐谷主题公园等景区,也在逐步的实现当中。未来,华侨城计划深度涉足互联网行业,推动旅游产业和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

  智慧旅游系统获国际殊荣

  作为华侨城集团旗下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要载体,华侨城文旅科技公司成立三年以来,基于集团强大的文化旅游平台,打造内涵丰富且具有前瞻性的华侨城智慧旅游系统,形成“文化+智慧+旅游”的全新模式,并且成功与市场接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正是凭借该系统,今年4月初,华侨城获得了由亚洲城市联盟授予的“亚洲智慧旅游企业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公司目前已拥有二十余项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高科技文化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项目的文化内涵和科技水平,极大增强游客的临场感、参与感和体验感。

  高科技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是华侨城文旅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文化+旅游+科技”的示范企业,华侨城文旅科技通过特种电影、大型机械控制、多媒体交互、动感仿真、虚实结合等多种跨学科、跨行业核心技术的运用,自主研发出全球首创的360度全景天地剧场、影视跳楼机、时光飞车、飞行影院、主题Dark Ride、动感球幕影院、灾难巨幕体验剧场等20余项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高科技文化旅游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并成功输出土耳其、越南等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其产品和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

  高科技元素推动旅游产业智慧化进程

  华侨城集团倾力打造的卡乐品牌主题公园正式亮相2016中国(北京)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卡乐是华侨城旗下全新的文化旅游品牌,产品线包括卡乐世界、卡乐小镇、卡乐天地和卡乐虚拟现实主题公园。作为该品牌的先锋,卡乐世界柳州公园项目率先落地,预计将于2016年10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与同类主题公园相比,该项目注重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具有更高的科技含量及优势。随着华侨城文旅科技全产业链战略的提出和主题公园项目的系列化发展,除了打造卡乐世界柳州公园外,华侨城文旅科技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政府、山西太原市政府、湖南常德、天津滨海新区等签订战略协议或正与之深入洽谈合作,将以卡乐品牌为核心,共同打造一系列的华侨城新一代高科技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科技的加入,有力推动了华侨城旅游产业智慧化的进程。2016年是华侨城的“扩张年”,在大发展大思路下,华侨城围绕文化旅游核心产业,继续推进“旅游+地产”的创业模式,创新“旅游+互联网+金融”的补偿模式,践行“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在继承原来成功经验的同时,将“互联网”、“金融”、“城镇化”作为新的发展关键词,不断拓展文化旅游边界,与更多业态相融合。在未来发展中开辟新格局,以“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为战略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

  智慧时代加速天津华侨城“城市化”变革

  在北方区域拓展契机下,天津华侨城由“旅游+地产”项目公司向“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升级转型,着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全面提升居住体验,创造长远的置业价值。

  据悉,天津华侨城今年将投资5亿元开建欢乐谷二期;另外在欢乐谷的基础上,后期将建主题特色突出的海洋馆、冰雪馆、国际魔术马戏城、星级酒店等旅游项目;同时融入时尚购物、居家超市、儿童职业体验教育、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旅游项目,打造集游乐、餐饮购物休闲、文化等复合型体验于一体的旅游项目。通过搭建综合旅游度假产品平台,运用商业合作模式,创造开放式旅游商业混合业态,建设一个年接待量600万人次,打造整个华北市场的北方旅游度假目的地。

  未来,天津华侨城在东丽湖区域板块开发建设华北区域旅游胜地的同时,也将全面加大在津的投建速度;并依托雄厚的平台基础加速扩张,创新整合资源,寻求新思路、新模式,积极拓展新项目,全力推进华侨城在天津的战略布局,实现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