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各类公园20余处 生态城满眼绿色处处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程丹 2016-09-21 08:25:00

内容提要:经过近8年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一片茫茫盐碱荒滩,成为一座绿树成林、鸟语花香的“大美大绿”生态宜居城区。数字显示,生态城已建成绿地(含公园)436万平方米,永定洲公园、惠风溪公园、故道河景观示范段等各类综合与主题公园20余处。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近8年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一片茫茫盐碱荒滩,成为一座绿树成林、鸟语花香的“大美大绿”生态宜居城区。数字显示,生态城已建成绿地(含公园)436万平方米,永定洲公园、惠风溪公园、故道河景观示范段等各类综合与主题公园20余处,为城区居民日常休闲、游玩提供了好去处。目前,生态城已经形成满眼是绿、处处是景的局面,正向建造“大美大绿”的花园城目标快步迈进。

  采访中记者看到,目前,生态城静湖周边景观及湖中心野花岛已基本建设完成,环湖绿带面积整体达20万平方米;此前的盐碱地已被国槐、柽柳、火炬等植物密密覆盖,亲水平台、环湖跑道等也修建完成,整个静湖绿意盎然,居民可来此享受赏花、观景、亲水等户外野趣。

  据了解,经过不断探索和总结,生态城在绿化景观工程的设计、建设、养管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方法,在绿化项目上初步形成生态城自身特色。在绿化设计方面,生态城坚持“大绿、密植”原则,通过乔木、灌木、地被植物立体种植和加大种植密度,达到“满眼是绿”的视觉效果;同时制造起伏地形,形成立体效果,减少较高地下水位对植物生长的影响,有利于种植高大乔木;在盐碱地绿化种植技术方面,总结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盐碱地土壤改良、排盐和绿化种植技术;在植物选择方面,尽量以适生的本地植物为主。(北方网编辑程丹)

  按照生态城总体规划,未来,区内绿化覆盖率将达到50%。“十三五”期间,生态城将在现有“大绿、密植”的景观效果基础上,增加色彩的运用,使街角、绿道、湖岸、公园绿化形成不同的色彩组合效果,进一步丰富景观体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