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抢地大战”后 南京现抢购楼房迹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6-09-23 08:52:23

内容提要:9日开始的土拍步入尾声,4天总共有20幅地块达到最高限价,需要摇号定输赢。其中争抢最凶猛的一幅地,参加摇号的人数甚至多达64家。南京地价上涨已成定局,房企抢地的行为,也感染了众多购房者的心理,多板块出现抢购楼房的迹象。

  19日开始的土拍步入尾声,4天总共有20幅地块达到最高限价,需要摇号定输赢。其中争抢最凶猛的一幅地,参加摇号的人数甚至多达64家。南京地价上涨已成定局,房企抢地的行为,也感染了众多购房者的心理,多板块出现抢购楼房的迹象。

  据记者了解,由于土地网拍出现的地价新高增加了周边楼盘的热度。南京不少区域的楼盘均迎来看房大潮。与首日拍出的正方新城最高价地相隔不远,为数不多的在售项目新城保利天地成为众多购房者抢购的目标之一。据该盘策划负责人介绍,土拍之后的两天里,前来看房的客户数量比以往增长了大约50%,每天能达到五六十人之多,工作日也不例外。截至昨日,项目定存的蓄水客户已经达到1000组以上。而该盘预计9月底推出的新房数量才300多套,供需比例达到1:3,“许多购房者注定买不到了。”该人士说道。

  除此以外,还有更为夸张的区域。江北高新区的弘阳时光里不久前开盘推出419套房源,却招来1000多组人抢房,没买到房的客户担心后面将要推出的房源也买不到,急切地前往售楼处讨问“说法”。而在河西南,目前唯一的新盘“金地中心风华”预计下个月首开推出240套房源,现在就已有超过2000组客户来看房登记了,供需比例接近1:10。即便在相对平稳的城东青龙地铁小镇区域,基本也处在“两个人抢一套房”的水平。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吴翔华认为,市民抢购楼房将进一步加速购房供需矛盾的产生,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更晚会出现商品房供应的真空期。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南京楼市鸡犬升天,其实很多规划不佳的远郊板块已经暗藏风险。买房者不能只关注房价如何上涨的表象,更应关注该区域是否有足够的自住需求来承接未来投资性房源的出售。在全城抢房的疯狂下,更应该多考虑风险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