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拆迁安置房成水帘洞 漏水屋顶将削掉重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程丹 2016-09-26 11:02:13

内容提要:杭州余杭仁和镇花园村花和雅居的新房成了“水帘洞”,本想去装修的业主看到这一下雨就“滴滴答答”的新房,欲哭无泪。

  杭州余杭仁和镇花园村花和雅居的新房成了“水帘洞”,本想去装修的业主看到这一下雨就“滴滴答答”的新房,欲哭无泪。

  现在,这个前后经历了10次维修仍未解决的问题终于有了转机:协调会明确,7栋1701、1702室上方约360平方米的屋顶将被至少“掀”去三层,包括水泥层、保温层、防水层。施工方将重新施工浇筑以确保屋外大雨屋内无雨。

  扒掉防水材料 屋顶要重新浇筑

  从9月18日投诉开始到昨天,时间刚刚过了一周。悬而未决半年的问题,在上个周末似乎终于有画上句号的倾向了。

  “24日下午达成的协议,也是我们希望得到的结果。”1702室业主蔡亚明证实了屋顶将重新浇筑的说法。他说当天下午,建设方、代建方、施工方、监理、设计、物业等多个机构在花和雅居小区进行了商谈,这是最近一周里进行的第三场协调会。在充分表达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最后形成了一个统一意见:屋顶重新浇筑。

  为了这个方案,维权业主努力了整整半年。

  “主要是担心屋顶全包SBS防水材料的做法依然不能保证不渗水,即使短时间好了,也难免三五年后不出问题。”另一个饱受渗水折磨的业主莫茂春说,他们从来没有提过特别过分的要求,自始至终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房子能够遮风挡雨。“只要他们保证不渗水,其他的都不是大问题。”他说现在确定是刨掉问题部分屋顶重新施工,这让他比较满意。

  四五十吨材料上下17楼 让人头疼

  侯付元是浙江贝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花和雅居”的项目经理,他也参加了当天的商谈。

  “理论上来说,屋顶全包SBS防水材料是能够解决渗水问题的,但业主要求重新对屋顶关键防水层施工,我们也是赞同的。”他说,相比较来说,重新浇筑肯定要比只铺设SBS更加可靠,但工序会更加复杂。

  他介绍,该小区7号楼的屋顶共分五层,从上到下分别是水泥平层、保温层、防水层、找坡层、混凝土楼板层。

  “目前准备把上面三层全部清除,总厚度约8厘米,总面积约360平方米。”他说,将上面三层剥离后再视情况而定,如果“找坡层”也影响到了防水性能,那么他们也将对这个部分进行清理。“8厘米厚,360平方,加上近期铺设的SBS,可能会产生约30立方、四五十吨重的建筑垃圾。如何处理这些废料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

  他说自己从业30年,很少碰到这种渗漏问题。“房屋建造过程中,材料上下都有专门的屋外升降机,现在房子已经竣工验收,部分已经入住。这种情况下如何将几十吨垃圾运下17楼,的确是个考验。”

  施工方: 我们不会躲避问题

  除了建筑垃圾落地问题,还有更多的材料(包括设备)要上运:施工设备、防水材料、混凝土——绝大部分可能都要靠人力,这将会产生一笔不小的费用。

  “具体要多少费用,目前不好说,毕竟施工图纸没有出来。”侯付元说,重新浇筑屋顶的工期也很难准确估计,一则取决于设计图纸,二则取决于天气。

  “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认真负责地把渗水问题处理好。”

  他说,以前可能有某个施工环节有瑕疵,所以现在必须面对。

  “问题是躲不过去的,我们也不会躲。这一点,请业主们放心。”他说,目前来看小区的大部分房子不存在渗水问题,原先发现渗水的三栋和九栋的顶层,都已经通过打针注浆的方式进行了修补,但如果再出现类似7号楼1701和1702的情况,他们也会用这种态度和方法来解决问题。

  仁和街道“农民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代建方负责人纪安华说,从交房到现在,施工方针对渗水问题总体来说是积极的,但考虑到多次渗水维修的效果不好,将屋顶涉及防水的几个层面替换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他希望待设计图纸确定后,施工方能按要求细致作业,尽早把房屋“还”给业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