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购房税费多 如何将购房成本最小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6-09-27 08:41:00

内容提要:买二手房过程中,除了购房款之外还会涉及各种税费、中介费、物业费、评估费等。如何将购房成本最小化?

  买二手房过程中,除了购房款之外还会涉及各种税费、中介费、物业费、评估费等。如何将购房成本最小化?本市房地产业内人士康学伟作出四点提示。

  一次性用足公积金贷款

  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目前本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0%。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的总利息比公积金贷款的总利息要多20多万元。

  选多家银行做比较

  各商业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审查力度和贷款额度都有所差异,贷款利率折扣也不尽相同,因此购房者在贷款买房时可对多家银行进行比对,选出折扣最高的银行申请贷款。

  抓住良机节约税费成本

  二手房房屋买卖中往往约定买卖双方各自承担应付的税费。但是,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大部分房主要求的是房屋“到手价”,常见的交易习惯是由买方来承担交易过程中所有应付的税费。因此,购房者在进行房源选择时可选择税费缴纳较低的房产,如交易满两年的房产免缴5.65%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

  优质客户更优惠

  目前,部分商业银行针对优质客户还会提供更加优惠的折扣力度,比如持有高级职业证书,或者是国家公务员,以及在知名企业任职等,可在原有贷款折扣基础上享受更加优惠的贷款力度。具体政策受银行影响有一定差异,需购房者自行咨询贷款银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