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应“不动产登记难” 提高办事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6-09-27 09:17:24

内容提要:河南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遭遇“肠梗阻”,28天仅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书,引发办事群众的强烈不满。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回应称,该局正采取多项措施,加快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

  河南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遭遇“肠梗阻”,28天仅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书,引发办事群众的强烈不满。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回应称,该局正采取多项措施,加快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

  郑州市国土局称,该局成立了数据调查整合建库、设备网络保障、业务处置、便民服务、信访投诉、绩效督查等12个小组,全力以赴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从9月23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分中心全面取消双休日休息,并将现有“朝九晚五”工作时间变更为“早八晚八”,仅在中午休息一小时,并且国庆节假期也正常上班。

  其次,从9月24日起,增加130名人员配备到一线岗位,保障登记机构全力运行。并从技术层面进一步压缩权籍调查时间。

  此外,郑州市国土局具体分析了制约一些房屋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原因,分门别类研究解决方案,力争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解决一批问题房屋的登记障碍。

  郑州市国土局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提速以来,9月23日当天,颁发不动产权证105本。截至9月25日,3天颁发不动产权证343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