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箭齐发再出楼市新政 称后续或继续加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周羚 编辑:孙贺南 2016-09-29 09:43:00

内容提要:杭州连发三箭,暂停购房入户,提高公积金、商业贷款首付,从原先的最低3成上升至最低5成,以此遏制楼市过热现象。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短短十天,杭州楼市三次出台调控政策,逐步加码。昨天,杭州连发三箭,暂停购房入户,提高公积金、商业贷款首付,从原先的最低3成上升至最低5成,以此遏制楼市过热现象。消息一出,楼市成交再次爆棚,单日新房、二手房成交3000多套,仅次于限购当天,成为历史成交第二。

  杭州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一个不眠之夜。昨晚,不少中介门店的签约中心依然热闹非凡。成交数据不断刷新。截至晚上11点,杭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显示,昨天杭州新房成交量又一次超过2000套,二手房逼近1000套,都是这周的最高峰。豪世华邦营销中心总监刘辉说,很多在赶的,签约量肯定暴涨,总部人比较多,比前两天多,都是赶这一波。

  赶着签约的购房者们大多是外地户口。今天开始,杭州暂停了购房入户,对于不少本身就有着入户需求的刚需购房者,昨天购房是这一波能落户的最后一天。刘辉说,政策的杀伤力还是有些大。买房是为了落户的人,落不了户了就没什么意义。因为居间协议也不保护他能不能落户,协议上是不体现买房目的的。肯定有很多纠纷,协议解除。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说,这一政策,其实是对19号开始实施的外地人限购政策的补充,主要还是针对投机客户。她表示,外地客户有很多也在钻空子,比如买一套以后购房入户,达到不限购的可能。所以从源头上把这个可能性杜绝住。

  如果说限制购房入户只是为了填补限购政策留下的漏洞,同样是昨天发布的提高首付政策,就切切实实地为楼市泼了一盆冷水。19日发布限购政策,杭州楼市在短短数天的调整之后,成交量很快爆棚,最近几天单日成交量都达到近千套,比月末冲量的数据更高。位于大热的奥体板块的不少楼盘几乎完全感受不到政策对于外地购房者的影响。顺发恒业营销总监王润华直言,是该给楼市降降温了,她说:“(购房热情)没有下降,对于外地人来说,限购之后来签约,查档发现或者已经买过了,我们的意思是劝他不要买了,他说可以换个名字,用子女的名义,父母的名义,兄弟姐妹的名义。这样下去对市场,对购房者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已经有点失去理智了。这样的购买行为为今后其实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根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研究院的数据,今年1-9月,使用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群体当中,首付比例在5成以下的占到76%,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到五成,会对较大一部分购房群体产生实质影响。

  19日,外地购房者被限购;26日,土地出让新政颁布;昨天,入户和信贷政策调整。十天之内,楼市调控连番加码,克而瑞研究机构华东区域副总谢刚表示,政策调控目的还是希望楼市能够回归到平稳的渠道。首先,政府的终极目的肯定是为了稳定资产价值,既不希望暴涨,更不希望暴跌。首先要对预期做处理,之前的预期实在是太高涨了,先浇一瓢冷水。第二步应该是偏市场化的运作,供求的管控机制,通过前两步运行得当的话市场可能就稳定一点。现在还处于预期管控措施当中。

  谢刚说,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调控周期,后续可能还会继续加码。姑且说这是第三招,如果第三就是终点,这个市场可能顶多是观望一段时间,肯定会继续往上走。谢刚认为还会有第四招,第五招。现在的政策是认贷不认房,如果要继续提高这个门槛,既认贷又认房。其实只要在前面的基础上门槛垒一层就可以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