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 查处4家违规
2016-10-08 08:27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建房函【2016】111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本市从8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截至10月4日,共对天津讯航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嘉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鼎盛亿嘉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市安居乐业服务信息咨询公司等4家违规中介机构进行查处。

  天津讯航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经纪机构备案的情况下,为委托人提供经纪服务,同时存在扣押委托方房屋权属证书的违法行为。依据《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西青区房管局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退还房屋权属证书,限期办理经纪机构备案手续,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天津嘉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接受客户委托对外发布房源信息前,未按规定查看委托出售、出租的房屋及房屋权属证书、委托人身份证明等有关资料,造成买卖双方因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房屋面积与房屋权属证书证载面积不符出现纠纷;调查同时发现该公司在领取营业执照后,未按规定及时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依据《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河西区房管局对该机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天津鼎盛亿嘉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在其经营场所公示备案证明、执业人员情况和监督投诉机构的电话和地址等信息。依据《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河北区房管局对该公司进行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

  天津安居乐业服务信息咨询公司在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在规定时间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同时该公司在经营场所张贴“红桥区住房保障中心代办业务”、“代办公租房”等非法宣传品。依据《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红桥区房管局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没收所有违法宣传材料,并在中介机构内显著位置张贴《红桥区房管局声明》,告知群众应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公租房相关业务。

稿源: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 编辑:孟建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