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第一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突破400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金学思 编辑:冯丹丹 2016-10-20 08:39:00

内容提要:前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第一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主体塔楼结构突破400米大关,核心筒混凝土施工至83层,向着2017年1月27日实现结构封顶迈出了坚实一步

  天津北方网讯:前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第一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主体塔楼结构突破400米大关,核心筒混凝土施工至83层,向着2017年1月27日实现结构封顶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个高度,较中心城区曾经的第一高度、海河畔地标建筑——津塔高出了近70米,即将逼近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大厦420米的高度。如今,在晴好的天气下,在滨海新区核心区大多数户外场所均可以远眺到这栋超高层建筑的“身影”。建成后的周大福金融中心,将是一座以甲级写字楼为主、集五星级酒店和豪华公寓设施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

  租用冷库模拟冬季施工

  记者日前来到该项目建设工地看到,项目裙楼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进入初装阶段,玻璃幕墙覆盖的范围正逐渐扩大,预计明年10月,项目裙楼就将达到竣工条件。记者跟随项目工程部副经理张连魁乘坐施工电梯,从一层直接上到位于400多米高的顶升平台的最顶端。在电梯逐层向上的过程中,记者就已经感受到寒风凛冽,体感温度瞬间降低。张连魁说,再过不到一个月就进入冬季施工阶段,低温、大风、冻雨将使施工难度加大。在冬季,顶层风力几乎每天均达到6至8级,每月将会有4-6次10级以上强风。一旦遭遇雨雪天气,尤其是冻雨,顶升平台可能会结冰,也将严重影响施工进程。好在经过两年冬季施工的经验累积,项目团队已经为冬季施工做好了准备,有把握应付可能出现的问题。据了解,项目部租用了塘沽一个冷库,用风机模拟顶层风力,进行冷冻试验,通过津城冬季条件下混凝土凝固时间等各项指标数据,验证冬季快速施工条件下的安全可靠性。

  预计到12月中旬,主体塔楼结构就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待混凝土结构封顶时,项目高度将达到471米,此后,塔楼还将进行97层以上最后三层的钢结构施工。周大福金融中心的顶部将形成一个莲花造型,投用后可能成为天际观景餐厅。(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