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政策落地市场降温 10月津城房价涨幅回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编辑:孙贺南 2016-10-22 08:42:00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关注的楼市终于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份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针对性地实施调控政策后,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其中10月份上半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涨幅比9月份回落2.3个百分点。

  10月新房涨幅回落

  记者注意到,本月以来,随着多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落地执行,市场明显降温。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份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份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份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大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份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份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10月津城新盘量骤减

  本周记者走访多家在售新盘销售中心发现,8、9月份的火爆场面已经销声匿迹,销售现场颇为冷清。市民顾女士本打算购买河东区某即将开盘的新盘,现在她改变主意了,“之前着急买房是因为怕房价继续猛涨,现在看不仅不会再涨,反而可能下调,所以就不着急了。”二手房市场更加惨淡,从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10月份本市二手房咨询量以及客户的来电量、带看量下降了30%以上。南楼附近中介门店店长小周坦言,本月门店仅促成了两单租赁生意,二手房成交量还为零,“现在买卖双方对价格的分歧非常大,大多房主还在维持之前的非理性报价,而购房者觉得房价泡沫太大,即将大幅回落,所以选择持币观望。”从安居客、赶集网搜索发现,10月份,本市住宅市场新盘开盘量还为个位数,新房源数量大幅下滑。业内人士分析,由于8、9月份房价上涨过快,调控政策出台后,买方迅速进入观望阶段,楼市成交骤然“入冬”。随着年末市场淡季到来,前期涨幅过快的区域房价将率先回调。(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