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 天津地铁还有这几件大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史莺 编辑:程丹 2016-10-25 08:27:00

内容提要:地铁的便捷备受乘客青睐,你知道年底前天津地铁还将发生哪几件大事吗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的便捷备受乘客青睐,你知道年底前天津地铁还将发生哪几件大事吗?

  去东丽出口最多车站通过验收

  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的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6号线一期为大毕庄车辆段至水上东路站,首开段长虹公园站至南翠屏站已经投入运营。二期工程为水上公园东路站至梅林路站,计划于2017年全运会前开通。

  作为6号线一期中的重点工程,R1合同段项目已经通过验收,该段位于河北区和东丽区间,其中包含目前本市在施最大的地铁车站金钟河大街站。该站周围还分布着贵桥里、康桥里等十余个居民区及大型商业区,因此该站的出入口达到9个之多,在全国也属少见。

  到滨海滨海大学站落成

  眼下,津滨轻轨已开通至市民广场站,全天运行时间为6:00至22:30,运行间隔为8分钟。据介绍,津滨轻轨东海路车站主体外延已经基本完成,内部装修正在收尾阶段。

  作为预留车站的滨海大学站外延工程基本完成,该站位于市民广场站与会展中心站间,车站沿太湖路设置。建成后,市民前往第二大街将更方便。

  天津站开展“暖男行动”

  每到年底,临近元旦、春节都是天津站的客流高峰。

  地铁天津站站在去年推出“回家之路,彩虹相伴”限量版免费明信片供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邮寄服务后,今年冬季将继续分发代表温暖的“橙色明信片”。为方便乘客出行,明信片的背面还将印有铁路时刻表。

  地铁在春运期间还将开展“暖男行动”。地铁男员工将行动起来,为携带大件行李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拎包”服务。

  乘地铁严查逃票行为

  日前,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多个执法部门,针对地铁内摆摊设点、乞讨、卖艺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卓有成效,市民纷纷为重新整洁的地铁环境点赞。环境提升了,但部分市民向本报反映,不文明的逃票行为时有发生。

  还记得早高峰天津地铁治理逃票的活动中,一个小时内仅营口道站就有80多人逃票吗?对此,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将不定期在早晚高峰严查逃票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一公里会展中心增投自行车

  滨海新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为市民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方便的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公共自行车共有30余个点位,分别在市民广场站、洋货市场站与轻轨“无缝对接”。在11月初,又有会展中心和航运中心两个服务站点即将投入使用,其中会展中心服务点就位于轻轨、公交站点附近,方便市民使用。(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