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木匠花80万建三层木质楼 为儿子当婚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6-10-25 09:38:13

  户县有位木匠,名叫郑中伏。五个月前,《都市快报》就报道过他给儿子修了一栋三层全木质结构的婚房。今天(10月23日)这房盖好了,儿子也娶媳妇了。

  今天一大早,当记者再次来到郑师傅位于户县南羊村的家时,郑师傅和妻子正忙着接待不断上门贺喜的亲朋好友们。今天不但二儿子要娶妻进门,他们全家也将搬入新家。而这栋上下三层,使用面积三百平米的全木质民居和上次记者采访时相比,已经是天壤之别。

  郑师傅说,这栋木房子第一层是他们老两口居住,二楼是两个儿子和儿媳居住,而三楼是健身房,整个建设工期历时半年,和传统的砖混房屋一年多的建设工期相比,具有工期短的特点。而设计、建造、装修、家具总造价80万元左右,却比砖混房屋高出不少。他当初之所以力排众议,建设这样的房屋,是考虑到了一些木质房屋的特殊优点。

  郑师傅:“木质房屋的优点第一是抗震性能好,第二是环保,可以再利用,第三是冬暖夏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