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建与泰达联袂中加生态示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6-10-26 11:31:40

  中加两国的合作、北科建和天津泰达联袂开发、为天津生态城发展再助力……一个名为中加生态示范区的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市场声音却相当低调,这种低调带来了神秘感,更有期待感。

  打开百度,搜索中加生态示范区,你会发现,时间停留在了2015年6月《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落户生态城》这条新闻上,有关它的消息并不多,对比生态城板块新闻频出的景象,显得十分低调。

  国家间高规格合作,从低调开始

  实际上,中加生态示范区的来头并不小,而且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这个项目合作规格起点非常之高,简单来说:是一次国家间的合作。在官方发布的新闻上,洽谈方是:中国住建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其实,从2012年两国签署《关于生态城市建设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始,到2014年加拿大驻华使馆发布合作的官方消息,中加两国部委保持了高规格洽谈和接触,这也是中加两国签署的《关于生态城市建设技术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的首例国际多元化合作项目,也是唯一一项中加合作的生态示范区项目,合作规格可谓不低。

  这种低调体现在项目上,也体现在两个强大的合作者上。他们一个来自北京——北科建集团,另一个则是天津人耳熟能详的泰达。京津两大国企之间联袂合作,巨大的合力诞生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北科泰达,和项目一样,北科泰达也保持着与其雄厚背景不相称的低调。

  北科建集团是谁?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北科建),成立于1999年,拥有11家分、子公司和2家参股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关键词是“科技地产”,北京中关村就是其开发的,2011年获得科技地产的领军企业称号,已经形成了以科技地产为特色、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协同发展的主业格局。

  带着成熟的建设经验,北科建在深耕北京的同时开始布局全国,从落子长三角到拓展环渤海经济圈等众多蓬勃成长区域,进入众多大中型城市开发建设之中;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最新的荣誉榜上,凭借雄厚的开发实力及持续增长的良好经营业绩,北科建再次荣登“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榜单,获得“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10强”和“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上榜企业。

  中加生态示范区,规划面积为2平方公里,从规模上就已经不限于简单开发,进入到产业与城市运营的大框架来。北科建集团作为国内科技地产领军企业,在科技园区和科技新城开发及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其产城融合的理念及完善的专业化产业服务体系、多年的产业地产运营能力、大片区开发与产城融合的经验,结合泰达控股多年扎根天津的深厚基础,让中加生态示范区跳出生态城片区普通楼盘开发,致力打造出宜居宜业宜商的全景生态智慧科技新城。

  助力天津生态城发展再提速

  走过八年的天津生态城,已经渐入佳境,道路建设迅速、基础配套逐渐完善、知名学校医院纷纷进入,一个个打着生态牌的楼盘也日渐火热起来。中加生态示范区如何走出一条自己发展之路?答案是:和而不同,中加生态示范区选择站在天津生态城肩膀上再发展。

  中加生态示范区引入加拿大在低碳生态城市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理念,尤其是加拿大木业协会的加入,为项目提供了先进木质建筑技术,在未来的中加生态示范区,将大量使用加拿大先进的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和材料,打造出真正北美风情的绿色低碳木建筑社区。

  提到中加生态示范区,一个词汇经常被提起:360°全景生活模式,这也是北科建住宅开发的重要的理念。褪去房地产“暴利投资品”的属性,顺应了重新恢复到居住的本质诉求,“360度全景生活模式”由此应运而生,是房地产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诞生出来的一种新的产品服务模式。

  360°全景生活模式具体体现在两个层面,一个是“产品的服务线”,是产品层面的创新,另一个是“服务的产品线”是服务层面的创新。产品服务线,顾名思义,是围绕产品的各类客户在产品上所需要的延伸服务展开,解决客户在产品建设、改造、使用方面的痛点。在北科建北京的项目上,为了满足业主在不同生命周期对居住空间的不同要求,开创出“魔术空间”的产品理念,方便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改造。

  “服务的产品线”是服务层面的创新,解决客户在居住时:生活、健康、文化、医疗、教育、投资、精神、情感等方面的痛点。注重人的精神需求,今天中加生态示范区,致力于打造越来越多的人想期待一个产品好、环境好、服务好,邻里之间有情感交流和共同精神追求的社区。

  中加两国的合作、北科建和天津泰达联袂开发、加拿大先进低碳技术理念的引入、360°全景生活模式……深入了解中加生态示范区后,神秘感消失了,我们对中加生态示范区期待感更强了,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几分急切感,建成后的它究竟是什么样子,也许,中加生态示范区带来的改变正在到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