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携手打造智能化居家养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叶勇 编辑:程丹 2016-10-27 08:29:43

内容提要:昨日,由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老龄办、天津日报社牵头,联合京冀两地民政部门、老龄部门和日报社等9家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首届京津冀养老论坛”在天津迎宾馆举行。全国老龄办领导、京津冀政府部门和主办单位的负责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养老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220多人会聚一堂,就三地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与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老龄办、天津日报社牵头,联合京冀两地民政部门、老龄部门和日报社等9家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首届京津冀养老论坛”在天津迎宾馆举行。全国老龄办领导、京津冀政府部门和主办单位的负责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养老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220多人会聚一堂,就三地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与交流。

  本届论坛以“智能化居家养老京津冀携手打造”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京津冀老龄事业与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和务实合作的具体实践,打造京津冀三地民政、老龄部门和权威媒体“3+3+3”的创新合作模式。三地各方决定签署《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在五个方面的合作方向:共同探索适合京津冀区域特点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新模式,加强对智能化居家养老的理论研究,定期交流研究成果;共同培育一批示范性智能化居家养老社区,组织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交流观摩活动,带动区域性协同发展;共同搭建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研究制定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共同完善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广泛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媒介,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帮助、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个性化、便捷化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宣传推广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发挥三地权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使老年人知晓、接纳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让“互联网+”惠及每位老年人。(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