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通过中介买房需要了解八大注意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美殊 编辑:程丹 2016-10-27 08:37: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市从8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截至10月4日,共对天津讯航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嘉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鼎盛亿嘉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安居乐业服务信息咨询公司等4家违规中介机构进行查处。购房者在通过中介买房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了解,谨防上当受骗。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市从8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截至10月4日,共对天津讯航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嘉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鼎盛亿嘉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安居乐业服务信息咨询公司等4家违规中介机构进行查处。购房者在通过中介买房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了解,谨防上当受骗。

  一、注意房子的产权问题,是否齐全

  如果买的是刚交付不久的新房,还没有到该下房产证的时候,也要注意看一下此楼盘开发商的资质,是否有过硬的良好表现,比如,曾经开发过什么样的房子,是否都下证了?现在这个暂时没有下证的楼盘是否有一期、二期?一期、二期是否都下证了,这些问题都要想到。

  二、签订二手房合同时,一定要和房东见面

  大多数时候房产中介为了双方谈价方便,一般先不会约买卖双方见面,关于这一点一定要理解,因为和交易相关的事项没有落实好之前,特别是没有把房价拉到双方都能接受的程度,贸然安排双方见面的话,反而不利于签订合同,但是,如果已经谈妥价格的时候,就一定要见房东。

  三、买二手房尽量找规模较大的中介

  小中介,租个门脸几张桌子几台电脑,加起来资产不过十来万元,怎么保障客户几百万元的房屋合同,而且还有可能出现恶性事件的风险,大的房产中介,可能佣金不打折,可是几百万元的房子都买了,不能因为这点钱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风险。

  四、买房不能盲目

  要有自己的判断,该买的时候就买,不该买的时候,也别因为大家风传房子要涨了而去买房,要理性,认为合适自己的就果断出手。

  五、关于律师团

  因为律师都是很专业的,要求合同条款完全保障他方的利益,对房主极其苛刻,导致房主认为不公平,结果就是谈崩了。

  六、关于风险

  任何交易、任何合同风险都是存在的,所以最好把关注点放在细节上,严格控制风险,比如,先责成中介机构去查一下房子的产权问题(找一个你值得信任的经纪人非常重要),签订合同时注意看房主带过来的房产证件,签约合同中注明房子里的物品,还有是否有车位等,一定要单独签在附加合同里,一定切记。

  七、网上放房“钓鱼”是潜规则

  网上放房“钓鱼”一直是中介行业的潜规则,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在发布房源的时候,一般都会对房子的价格做一定的调整,在网上将房价做低,才能吸引别人去点击,而当客户打电话过来询问时,再推诿说房子刚被售出或租出,建议客户考虑下其他房源或者引导客户前来门店面谈。

  八、一分钱一分货

  又好又便宜的房子从逻辑上说并不存在,存在的都是相对的。别幻想用最便宜的价格买最好的房子,另外,房子的性价比都是对比出来的,买房子要理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