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手房看房客源量锐减 卖家议价空间松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焦鹏 编辑:孟建 2016-10-28 07:52:44

内容提要:新政以来,二手房客源量减少,但房源量却开始增多。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10月以来,门店新增买卖房源挂牌量环比9月份增长了10%左右。这说明之前业主惜售的现象有所减弱,不少业主希望能够尽快将房屋出售。

  天津北方网讯:自9月30日热点城市密集调控至今已过三周,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天津楼市新政实施以来,房地产成交量价从9月份的快速放大后趋于理性,这在二手房交易市场表现尤为明显,集中体现在二手房门店来访量、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新政后二手房客源明显减少

  “最近来看房的客户明显减少了,门店在今年买房高峰的时候,我每天能接待四五组来访客户,晚上八九点带客户看房都是常事,现在一天下来能接待一组来看房的客户就不错了。”日前,一家位于河西区的二手房门店销售经理小张无奈地告诉记者,今年二手房冷热分水岭始自于国庆节,这个月整个门店10多个员工只卖出去区区几套房子,反差之大让小张唏嘘不已。

  记者看到,小张供职的门店所在区域有多个房龄在10年以内的中大型小区,这吸引了四家二手房中介扎堆开店。随着10月以来客源量的明显减少,各家门店迫于经营压力开始各出奇招争抢客源,有的在小区门口摆起了房源推广展板,有的派出员工到公交站点发放房源宣传单,还有的甚至在别的中介门店附近“拦截”客户,这些抢客招数在以往楼市淡季是常态,而在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楼市旺季则很少出现。

  其实,小张所在门店的遭遇并非个案。据某市场研究中心统计,10月上半月,本市中介门店的二手房咨询量与9月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带看量下降50%,成交量下滑50%以上。这表明客户购房意愿降低,市场需求正在减少,交易热度正在下降。从今年楼市冷热转换可以看出,当市场升温、房价上涨时,购房者往往出于追涨心态而大量入市,而当调控降临后,购房者易陷入观望,期待政策对房价实施打压,期待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房子。从以往楼市调控周期来看,这种观望情绪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房源增多 买卖议价空间加大

  新政以来,二手房客源量减少,但房源量却开始增多。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10月以来,门店新增买卖房源挂牌量环比9月份增长了10%左右。这说明之前业主惜售的现象有所减弱,不少业主希望能够尽快将房屋出售。

  明显增加的二手房挂牌量,一定程度上让中介门店销售人员稍感心安。“今年3、4月份,楼市回暖后成交爆棚,原有房源快速售出,从5月份开始,门店房源量便频频告急,手中有大把客户,却苦于没有房源推荐,为此错失了不少意向成交客户。”一家位于外环线附近的中介门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政之前的7-9月,业主普遍惜售,等着房价上涨,现在新政出台了,不少业主想趁机赶快卖掉,挂牌量近期有上升趋势,不少房源的报价也开始松动,目前的议价空间多在10万元左右,“虽然客源量有所减少,但手中有了房源,也算是有得有失了”。

  相对来说,热门片区房主的挂牌价格依然保持坚挺。河西区下瓦房片区的一些中介门店数据显示,由于该片区周边配套齐全,教育资源丰富,当地二手房挂牌价格大部分都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与上月基本持平。此外,地铁附近、学区片的老房主也不愿降低挂牌价,在他们看来,楼市即使结束普涨阶段,但占据优质交通资源、商业资源及教育资源的房源,未来前景依然看好。(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