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感情破裂了 离婚该怎样维护合法房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6-10-31 08:23:48

内容提要:房价高企,房子是离婚诉讼中的敏感话题。本案,男女双方在争取房产方面势均力敌,且女方占主动的情况下,律师帮委托人把房产争取过来,不但是对他感情破裂的有效慰藉,也有利于其财产保值增值。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赵先生刚刚结束了一段失败的婚姻。夫妻感情破裂到分居,而且他已察觉到女方出轨。爱面子的他选择隐忍,首先起诉离婚,只说感情破裂,对女方的出轨问题只字不提,只求迅速解除掉这桩婚姻,同时合理的分割财产。他求助到击水律师事务所,婚姻法务部长张向龙律师成为他的代理人。

  张向龙律师告诉赵先生,以他们的情况,第一次诉讼,法院判决离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最好的方式是调解解决。了解得知,二人婚后共同购置了一处房产,贷款在赵先生名下。一子9岁,一直由女方抚养。双方还有私家车和股票等财产。

  张向龙律师分析,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时,会照顾女方或带孩子一方。本案中,孩子一直在女方处,男方很难争过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法院判决,房子很可能会判给女方。这套房子90多平方米,诉讼时市值200万元左右,还有部分贷款没有还完。张向龙律师问赵先生,如果支付给对方一半价款,有没有足够资金?赵先生说可以筹措。

  法院审理时,张向龙律师为自己的当事人力争。他说,房子目前就在男方名下,而且贷款也在男方名下,如果归了女方而女方又给不了对价款,将导致此案今后无法执行。现在男方有能力一次性支付对价款,房子和贷款也在男方名下,如果归了男方便于执行。

  最终此案得以调解解决。双方婚后共同财产归男方所有,男方一次性支付女方补偿款90万元;婚生子随女方共同生活,男方每月支付一定数额抚养费;男方名下股票市值的一半归女方,私家车归女方,双方离婚后双方住房问题自行解决,此外再无其他争议。当事人对张向龙律师的工作非常满意。

  律师点评: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张向龙律师认为,本案的难点有二。其一,可能离不成,诉讼被驳回,因为是第一次起诉;其二,房子属夫妻共同财产,法律又倾向照顾女方和带孩子一方,最终经过张向龙律师的努力,在法院主持下,女方接受调解离婚,又帮男方保住了房子。

  房价高企,房子是离婚诉讼中的敏感话题。本案,男女双方在争取房产方面势均力敌,且女方占主动的情况下,律师帮委托人把房产争取过来,不但是对他感情破裂的有效慰藉,也有利于其财产保值增值。(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