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魅力足 和平区二手房:刚需投资两相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袁文瑞 李莹 编辑:孟建 2016-11-11 08:41:00

内容提要:和平区房产市场由于刚需的存在一直比较火爆,其中由于和平区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很多家长都希望可以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导致学区房非常抢手。

  天津北方网讯:受市场和银行信贷政策的影响,本市房产市场最近降温不少,市民对于购房更多持观望情绪,渤海早报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行业目前趋于稳定,市民的咨询量及带看量均有下降,然而和平区仍然颇受关注,交易量保持稳定。虽然调控信号对本地购房者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干预,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但是和平区人口密集,学区房仍是家长争相购买的“香饽饽”。

  市场:购买力强劲成交量稳定

  根据本市国土房管部门提供的每日房价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9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20754套,继上半年三四月份出现“井喷”后,成交量达到下半年以来的高位。上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5.1%,成交均价13312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两成多。据统计,上月市内六区成交二手私产住宅9056套,比8月份增长24.9%。其中,和平区成交609套,为市内六区成交量涨幅最大的区域。

  据天津市方大含章房地产相关人士介绍,和平区房产市场由于刚需的存在一直比较火爆,其中由于和平区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很多家长都希望可以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导致学区房非常抢手。由于学片房属于稀缺资源,且呈逐年减少的态势,所以目前一些重点学片的优质房显得更为珍贵。

  十月份出台的政策虽使房产市场降温,确实让部分买房客户放慢了速度,持币观望,但整体对和平区楼市影响不大,鉴于和平区的教育资源历史悠久、刚性需求一直存在等原因,本市很多房产机构仍然保持着每个月十几套的成交量,除了部分市民因投资、改善买房外,更多的则是刚需,孩子即将步入入学年龄,让很多家长不由得将学区房的购买计划提上日程。

  学区房:刚需投资两不耽误

  经济发展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投资选择,不少市民认为最保险的投资方式就是投资房产,简单而有效。在采访中,许多市民认为,和平区作为传统的城市中心,地块发展十分成熟,另外和平区在售新楼盘较少,资源稀缺,导致房价只涨不跌更加吸引了投资眼光。

  和平区优质的教育资源也给和平区的房产带来了关注的目光,和平区内具备类似岳阳道小学、和平区实验小学等全市一流的小学,让家长铆足了劲想要挤进学区房。虽然少部分家长会纠结于哪一个学校更好一点或者学区房的划分短期内有没有变化,但是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一些学区“铁片”已经足够满足需求,周边的学校档次相差无几,有些许的心理落差仍然可接受。另外2015年出台了每户六年内只能入学一次的政策更加推动了和平区一房难求的现状。

  盛隆地产研究员表示,二手房成交较为集中的区域多为配套成熟的老城区,成交价格也普遍低于新房价格,比较符合刚需购房者的胃口。另外,在改善型购房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比例是刚改型购房者导致挂牌量增加,这也对二手房的销售火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未来:不会呈现放量状态

  和平区历史底蕴深厚、区域位置优越,是投资环境较优、创业氛围较浓、宜居条件较好的城区之一。在和平区范围内,以商业用地居多,居民住宅以老式居民区为主,已经成为成熟的居住区。

  和平区地理位置优越,公共交通与轨道交通遍布,多条地铁线路经过,公交站更是密布每一个角落,出行十分方便。每个小区配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成熟的配套设施,入住之后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房地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可开发空间已逐步趋于饱和,由于该区域土地资源的稀缺性日益凸现,其房价不断地攀升,在天津市内各区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目前,该区域商品住宅开发主要以高容积率、高密度的高层公寓为主,未来和平区房产市场不会呈现放量状态。

  业内:二手房购买仍需谨慎

  目前,由于资金有限或者其他原因,不少市民选择购买二手房,但是在购买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毕竟添的是个大物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中介机构,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机构、从业时间比较久的机构,都是可以考虑的。

  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要了解土地使用性质、产权年限等要素,要选购的项目是商业用地还是住宅用地,避免由于疏忽导致后期出现各种问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质,看是划拨还是出让,划拨的土地一般是无偿使用,政府可无偿收回,出让是房主已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买受人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一个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仅有40年,房主已使用十来年,就应想想对于买受人来说是否还应该按同地段土地使用权为70年商品房的价格来衡量了。

  另外,很多人在看房时只关注某一方面而忽视了其他方面,这在选购二手房时是一定要避免的。如遇到价格便宜的复式结构,却忘记测量一下上下两层的层高;看中小区的良好景观却忘记了超高物业费可能带来的压力……作为购房者应该时刻保持冷静,根据片面的喜好买房是要不得的。买房之前要看的是周边环境以及房产带来的附加值是否值得。(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