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不动心购房者观望 津二手房交易降温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兰文琦 编辑:孟建 2016-11-21 08:35:00

内容提要:入冬以来,本市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记者连日来走访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咨询买房看房的客户寥寥无几。随着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进一步增强,市区的部分老房房主“绷不住劲”了,进一步加大了议价的空间。可是市场对此的反响却很冷淡。

  天津北方网讯:入冬以来,本市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记者连日来走访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咨询买房看房的客户寥寥无几。随着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进一步增强,市区的部分老房房主“绷不住劲”了,进一步加大了议价的空间。可是市场对此的反响却很冷淡。

  中介生意下滑老房乏人问津

  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访市区多家中介门店看到,店内一改几个月前忙碌的景象,显得十分冷清。经纪人小柳私下透露,本月以来自己基本就没有接待过看房的顾客,而七八月时,他一天就接待好几拨看房人。现在无人看房,自己只能不断打电话问问之前看过房的客户是否近期还有买房的打算,可是得到的答复基本是否定的。很多经纪人明确表示,二手房已经进入成交淡季。据了解,部分经纪人月收入比旺季时下降了一半,有的只能拿到保底工资。

  由于看房人和买房人大幅减少,部分房主加大了议价空间,一般幅度为数万元。有房主近期把位于丁字沽一号路附近的一套老式偏单的议价额度增至10万元。而经纪人透露,即便如此,看房人依然热情不高。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上半年的房价涨势让自己心慌,不少二手房主一见到咨询的人多就坐地起价,自己就搁置了买房的念头。她觉得一些超过20年的老房价格水分太高,而问题不少,例如房型不佳,小区秩序乱、物业服务缺失等,这样的房子即便多降10万元也不打算买。

  学区房环城次新房仍受关注

  据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由于市区二手房总价较高,越来越多买房人关注位于环城区域、价格合适、交通便利且房龄较短的次新房。例如东丽区津滨大道,西青区中北镇、张家窝等地单套价格在百万元以内的小户型房,仍受到购买首套房的置业群体的欢迎。市区重点小学片的二手房挂牌房源比较少,而求购者多,价格仍居高不下。

  本市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统计数据显示,本市楼市新政从10月实施以来,当月市区的二手房价格涨幅比9月回落1.68个百分点。与一些优质新房开盘时人们争购的热闹景象不同,越来越多的二手房潜在购房者持币观望。业内也认为除了学区房占有稀缺的教育优势,市区大多数二手房,特别是老房的投资前景不被看好。如今进入二手房交易淡季,买卖方都更加理性,房价也会挤出一些泡沫。(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