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文化中心项目设计与实践设计师论坛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6-12-03 08:35:51

内容提要:12月1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城市文化建筑构思与实践——滨海文化中心项目设计与实践【建筑设计师论坛】”在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二楼报告大厅举行,30余家媒体纷纷到场,对沙龙盛况进行集中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城市文化建筑构思与实践——滨海文化中心项目设计与实践【建筑设计师论坛】”在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二楼报告大厅举行,30余家媒体纷纷到场,对沙龙盛况进行集中报道。

  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刘景樑总揽全局,国内外设计大师共同担当设计的滨海文化中心项目华丽诞生。活动现场,滨海文化中心国内外设计师代表对城市文化与建筑设计的融合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滨海文化中心作为城市文化与建筑融合的代表性建筑,各位设计大师对滨海文化中心单体场馆的设计理念、设计亮点及工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除此之外,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的主创国外设计师孟令强大师、滨海探索馆主创国外设计师屈米大师、滨海美术馆、文化长廊主创国外设计师斯特凡·胥茨大师、滨海图书馆主创国外设计师威尼·马斯大师更是发来了影像资料,通过vcr的形式对场馆独特设计、功能使用进行了讲解并表达了殷切期许。在重多设计大咖异彩纷呈的讲解探讨下,到场的观众和嘉宾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滨海文化中心独特的魅力。

  创造性的设计源于鲜明的个性和合理的使用,无论是项目的设计还是功能的实现都离不开与项目工程建设团队的紧密结合。如何将项目的设计、建设、使用,完美的融合,项目建设单位工程负责人刘海涛、施工单位指挥长沈禹光现场与项目设计团队展开了精彩的讨论。随着讨论落下尾声,与会一众大咖分别对滨海文化中心的未来的运营发展寄予了高度肯定。

  百年工程,造福滨海。滨海文化中心一直是滨海智慧结晶的践行者。2000农民工兄弟,70余家分包单位,协同努力,滨海文化中心项目的成功,并不是某个人能够努力达成的结果,而是融汇了国内外设计大师及各参见单位人员的共同努力,是辛勤汗水的累积,更是建筑智慧的凝萃。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华汇设计院作为项目的设计单位,众多设计师众志成城,共谋项目发展。设计团队与各参建单位共相配合,经过500多天的不懈建设努力,创造滨海新区乃至天津的神话,力争将滨海文化新区项目打造成为符合鲁班奖要求的新一代地标性建筑,造福滨海人民。(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