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墙体多处开裂 维修遭遇“霸王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曾 编辑:程丹 2016-12-05 09:09:09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河西区台儿庄路海河大观的业主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家房子的墙体出现多处裂缝,可在协商维修时遭遇了“霸王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家住河西区台儿庄路海河大观的业主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家房子的墙体出现多处裂缝,可在协商维修时遭遇了“霸王协议”。随后,记者来到潘先生家,一进门就看到玄关墙体上的裂缝。虽然隔着壁纸,但裂缝已经非常清晰了。在餐厅的墙壁上,裂缝有1米多长。客厅与卧室之间的走廊上方的石膏板出现了裂缝。最严重的是次卧,这间卧室墙壁上的裂缝已经能插进一把水果刀的刀片。

  据潘先生介绍,入住不到一年时,墙体出现裂缝。刚开始以为是装修的问题,他找来了装修队返工,可几经检查发现并不是装修问题。此外,在他家楼上、楼下有多户业主家同样的位置都出现了裂缝。随后,潘先生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协商。近日,一名自称房屋维修的张姓男子找到了潘先生。经过双方协商,由潘先生自行维修房屋,张先生支付1万元的维修费。本来双方谈得挺好,可交钱时张先生却拿出了一份协议让潘先生签署,只有签了协议才能拿到1万元钱。协议中规定,拿到钱后业主不再就房屋所有质量问题追加新的赔偿;协议只有甲方和见证方保存。

  随后记者见到了负责维修的张先生。对潘先生家房屋裂缝的问题,张先生表示潘先生家的裂缝可能是后起墙和框架结合部存在问题。“1万元的维修费是你们公司出还是你自己出?”面对记者的询问,张先生回答:“这个你不要管了。”张先生表示,协议无法加盖公司的印章。当记者想保留一份协议时,遭到了张先生的拒绝。目前,海河大观地产项目方正在与潘先生协商维修事宜。

  天津赢港律师事务所刘婷律师表示,张先生拿出的协议有违《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关于建筑工程最低保修期限的强制性规定;明显减轻了开发商或维修方的保修责任;此外,协议应该给业主保留一份,如果张先生在甲方一栏签字,应该提供自己与甲方公司的委托授权书。(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