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理性购房 哪些因素客户定房前要考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 张美珠 编辑:程丹 2016-12-29 09:27:00

内容提要: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加入购房大军,购房消费中的纠纷和投诉也逐年增多。究其原因,除房地产市场不够成熟等原因外,购房消费者缺乏购房知识,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分析,消费者不能理性购房是一个重要原因。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加入购房大军,购房消费中的纠纷和投诉也逐年增多。究其原因,除房地产市场不够成熟等原因外,购房消费者缺乏购房知识,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分析,消费者不能理性购房是一个重要原因。

  理性购房意识淡漠

  一般来说,对于大众理性购房意识的培养,应该是全社会的事情,只有在消费者中多一分理智,房地产交易中才能少一些纠纷。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仅要建房卖房,还应为整个市场的规范和成熟多作一些努力。虽然有些项目一直在热销之中,从掌握的情况来看,部分业主仅是冲着价格优惠来的,其中不少人尚缺乏购房的基本知识,对什么是“性价比”等简单问题都知之甚少。

  不能只考虑价格

  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的商品房,是应该的。但消费者在选购房子时还是应该了解一些购房常识及国家相关的法规与政策,即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购房,千万不要只考虑房价这一条。只有克服购房中的盲目性,才能买到舒心、称心、安心的理想家园。随着目前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追求也越来越高,这就给开发商提出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业主寻找的仅仅是居住空间吗?显然不是。一个房地产项目不但要满足住房人起码的对生活空间的要求,而且还要满足人们的环境要求、环保要求、便利要求、社区本体的区域要求、年老者的要求等各个方面。张玉在此特别提醒开发商,如果为业主提供的仅仅是一套房子,而忽视上述各方面的要求,那么不管你的房子价格有多低,最终都不会使人感到称心、舒心、安心。

  理性购房应关注什么

  对每一个购房者来说,要理性购房,首先应该关注的是什么?个人认为,应该是楼盘的外部环境,如周边有无污染,是否有不安定的场所,所处位置交通状况,生活环境是否成熟等。同时,楼盘的规划也很重要,它的优劣直接决定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具体到选购行为中,消费者应该首先确认各种规划指标,如:项目的总体建筑面积、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容积率、人口、建筑密度、车位占有率及各种配套设施的设置等。另外,购房者由于不太懂建筑,一般会忽略楼房建筑结构类型的选择。

  户型比朝向更重要

  至于楼房的朝向与南北通透问题,对那些长期在家的退休老人来说比较重要。应该看到的是,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在家的时间有所减少,再加上现代化的装修及现代化的电器产品可以使人们随心所欲调节改善室内环境与光线,所以居室的朝向与南北通透问题已逐渐退出主导地位,而居室的格局与户型的标准显得更为重要。(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