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天津土地出让金首破千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01-13 08:43:00

内容提要:数据显示,2016天津全年成交土地出让金总额约合1389亿元,同比2015年仅600亿出头的成绩,涨幅高达130%。这也是历史上,天津单年土地出让金总量首次突破千亿门槛。

  天津北方网讯:数据显示,2016天津全年成交土地出让金总额约合1389亿元,同比2015年仅600亿出头的成绩,涨幅高达130%。这也是历史上,天津单年土地出让金总量首次突破千亿门槛。

  在土地出让金大踏步上涨的同时,土地出让总量也明显回升。天津乐居统计,2016全年,天津总出让土地面积同比2015年上涨37%、总规划建筑体量同比涨幅50%。这也是在2014、2015连续两年下跌后,天津单年土地出让量首度止跌回暖。供应量的上涨,在住宅用地成交上表现尤为明显。2016年,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均有大宗宅地推出,输血较为“稀缺”的中心城区新房市场。多年未有宅地供应的和平区先后出让和田道、大沽北路两宗地块。以北辰道、淮东路为代表的北辰核心区先后推出多宗宅地,拱起全新的北部环内新房板块。

  而在宅地成交单价方面,2016的天津土地市场将“刷新”一词从年初贯彻至年尾。已在天津宅地单价TOP10榜单上雄踞榜首三年的南开区手表厂地块,在2016年1月就被和平区和田道地块挤下“宝座”。随后,双峰道地块、大沽北路地块、机电学院地块,乃至空港东五道地块等轮番成交。天津住宅用地成交单价历史TOP10榜单中,9宗上榜地块均为2016年内所售。而排在单价11-20位的10宗地块中,有7宗也为2016年内成交。成交单价“市区独大”的传统局面也在2016年被终结,环城四区宅地单价突破万元已成常态,武清区亦首次拍出单价破万宅地。西青张家窝板块、滨海中心商务区、空港经济区先后成交楼板价超2万元/平方米住宅用地。(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