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务区企业超1.75万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孙贺南 2017-01-20 08:40:48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中心商务区各类企业总数已超过1.75万家。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中心商务区各类企业总数已超过1.75万家。2016年新增市场主体6364家,同比增长10%,其中各类现代服务业企业5099家,合计注册资本金2397亿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其中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以上733家,亿元以上企业114家。全年各类企业实缴资金超过200亿元,在新区各功能区中名列前茅。

  去年,该区各招商局引进企业1621家,数量虽然仅占新落户企业总数的30%,但注册资金占到了总额的82%。各局目前重点在谈项目超过500个,拟注册资金超过1000亿元。海河两岸楼宇租售率达到52%,实际入驻各类机构超过1000家。

  此外,新落户中国人保集团设立的人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团设立的中船重工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融集团发起成立的华融投资共三家央企二级总部,还引进了中国人寿、腾讯集团、中信银行发起的滨海(天津)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吸引央企项目落户的同时,中心商务区紧盯“民企500强”榜单,以海航集团、中国泛海集团、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为代表的知名民企在中心商务区新设立一批金融组团项目。中心商务区目前已聚集金融及类金融机构1100家,涵盖了几乎所有金融细分业态,合计注册资本金超过26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目前,金融业对区域增加值的贡献超过90%、税收贡献65%左右、投资贡献85%以上,是支撑商务区经济快速增长的“压舱石”和“顶梁柱”。此外,以派乐影视传媒、言几又为代表的一批优质企业纷纷落户。目前,商务区产业发展呈现创新创业深度融合、“互联网+”特色日益突出、各行业互促提升的喜人态势。(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