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洁社区 新区为居民提供宜居生活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1-20 08:46:15

内容提要: 去年,滨海新区民政局作为“美丽滨海·一号工程”清洁社区分指挥部的牵头单位,围绕清洁社区重点工作,推动美丽社区工作再上新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滨海新区民政局作为“美丽滨海·一号工程”清洁社区分指挥部的牵头单位,围绕清洁社区重点工作,推动美丽社区工作再上新水平。今年,滨海新区将继续推进实施清洁社区工作,加快推进“美丽社区”创建、旧楼区管理以及“六个好”的工作落实,为社区居民提供宜居生活环境

  美丽社区创建取得新进展。新区民政局牵头开展了市级美丽社区创建工作,经年初整体部署、申报推荐名单、开展社区调研、组织召开中期推动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步骤,深入推进创建美丽社区。同时,开展美丽社区“再巡查”工作,对已命名的67个市级美丽社区进行自查自纠及抽检巡查。目前,已创建2016年市级美丽社区25个。

  旧楼区管理实现新突破。新区民政局对全区13个街道旧楼区有关情况开展两次全面摸底调查。多次学习旧楼区管理工作经验,并分别召开塘、汉、大三个片区座谈会,拟定了《滨海新区关于加强旧楼区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面推动开展旧楼区管理工作过程中,在汉沽片区共安置渤天化工下岗人员700名,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新亮点。新区环整指挥部积极推进居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2016年度整治项目包括荷香园、西邻村、曙光里等8个小区。通过积极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压实办理时限、倒推整体工期,分批次完成各项目手续办理和招标工作。截至目前,8个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已全面完工并完成验收。

  物业服务管理发生新变化。新区规国局组织各辖区物业主管单位分期分批落实检查考评和督促整改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落实整改到位。组织落实新区信用等级考评工作,完成对涉及的全部201家物业服务企业、681个项目的信用等级考评工作。严格按规定对有关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整改推动和处罚措施,开展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取得较好效果。

  社区安全稳定开创新局面。完善社区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基层社区(村)综治办规范化建设,全区各街镇所属社区(村)共配备专兼职综治工作人员1421人,全部达到3人及以上要求。扎实推进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录入出租房屋6万余套,流动人口79万余人,上网比对1000余人,消除安全隐患300余件。

  社区文明建设跨上新台阶。新区文广局、新区文明办在各街镇社区开展纪念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十人百场”宣讲活动近100场次,受众9000余人。以滨海基层民生课堂“社区讲堂”为抓手,先后举办社区讲座10余场,受众2000余人。组织举办了滨海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陆续启动了“我们的小区故事”社区居民摄影作品征集、“你点我演”居村文艺巡演等系列活动。新创建文明楼门4300余个,推动爱护环境志愿服务、创新创作公益作品、邻里互帮互助等系列主题创建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