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优化投资结构 逐步扭转地产“一业独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罗江 编辑:孙贺南 2017-01-23 08:34:42

内容提要:海南省政府22日公布的2016年经济数据表明,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7%。其中,非房地产项目投资增长18.7%,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一业独大”的局面正被逐步扭转。

  海南省政府22日公布的2016年经济数据表明,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7%。其中,非房地产项目投资增长18.7%,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一业独大”的局面正被逐步扭转。

  据统计,2016年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完成3747.03亿元,比上年增长11.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从投资类别看,非房地产项目成为支撑全部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年投资额增长18.7%,占全部投资比重为52.3%,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78.7%。

  另据了解,2016年海南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508万平方米,增长43.4%。去年底,全省商品房住宅库存较2015年底减少了868万平方米,去化期从45个月降至23个月,去库存成效初显。

  在房地产领域,海南针对库存压力实施“两个暂停”,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和产权式酒店用地审批、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本年新开工面积同比减少,房屋施工面积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一业独大的局面正在逐步扭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