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滨海Z4线施工现场 泰达航母公园站将开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孙贺南 2017-01-24 09:16:00

内容提要: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包括退役驱逐舰和潜艇在内的“航母编队”将正式亮相。但是,由于航母公园位置较远,多数游客只能开车前往。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了解到一个好消息,Z4线投入运营后将直通航母公园,市民就能乘坐轨道交通去公园玩了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包括退役驱逐舰和潜艇在内的“航母编队”将正式亮相。但是,由于航母公园位置较远,多数游客只能开车前往。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了解到一个好消息,Z4线投入运营后将直通航母公园,市民就能乘坐轨道交通去公园玩了。

  全长43.8公里共设站23座

  Z4线全长43.8公里,其中地下线15.3公里,高架线28.5公里

  共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车站10座,高架车站13座,平均站间距约1.9公里

  先期起步段工程最北可至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可换乘B1、Z2

  和轻轨9号线

  根据规划,Z4线沿途可在于家堡站与B1线实现换乘

  在泰达站与津滨轻轨9号线实现换乘

  在北塘站与Z2线实现换乘

  从而实现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各功能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四站四区间开建

  包括航母公园站

  在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施工现场,各类机械此起彼伏地轰鸣着。该公司中标的Z4线一期第二合同段,线路总长10.924公里,包括四站四区间,分别为滨海南开中学站、航安道站、航母公园站、玉砂道站,滨海南开中学站—航安道站区间、航安道站—航母公园站区间、航母公园站—玉砂道站区间、玉砂道站—中心渔港站区间。

  据四公司Z4线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耿志国介绍,项目部早准备、早筹划、早安排,加班加点,目前已经完成24根试验桩,并被树为全线标准化建设的样板。

  全程应用BIM技术

  手机现场上报

  据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志兵介绍,为实现轨道交通的智慧化、绿色化目标,Z4线将全过程应用BIM技术。目前,Z4线在工程设计、审图、绿色分析等阶段已经应用BIM技术,在施工阶段还将对进度管理、质量、安全、风险、地下盾构等系统搭建应用平台,今后包括施工单位报验报检等程序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手机现场上报,大大提高了效率。在后期运营阶段,BIM技术将对运营设备管理、行车调度、沿线客流分析等进行优化,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和能耗。

  参观

  航母编队大年初一至初六开放,需要微信预约

  对于广大游客关心的“航母编队”参观问题,记者从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获悉,驱逐舰和潜艇开放时间为大年初一至初六。

  由于驱逐舰和潜艇承载量有限,游客需要通过泰达航母官方微信预约,方能前往参观。(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