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如需缴增值税可解除房屋中介合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程丹 2017-02-13 09:24:00

内容提要:根据2016年3月23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房地产业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

  天津北方网讯:王先生来电咨询:去年7月,我出售一套二手房,只签订了中介的合同,房款总价80万元,买方已交付定金5万元。合同约定,如果房产交易过程中需要支付增值税,那么合同立即解除。我出售房屋是因为生意需要,但是现在经济状况好转了,我不想继续出售房屋。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根据天津市的二手房审判实践,如果买卖双方只签订了中介合同,但是买方举证证明可以一次性付款,法院可以判决继续履行合同。在您与买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中约定:“如果需要支付增值税,那么合同立即解除”。法律上称之为附解除条件合同。根据法律规定,解除合同的条件成就时,解除权人可以解除合同。那么房屋交易中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成为本案的核心问题。

  根据2016年3月23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房地产业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

  如果您与买方的交易属于前述规定情形,就必然产生增值税。这就意味着附解除条件成就,可以解除合同。否则,房屋合同就应该继续履行。(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