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新规3月施行 全款买房免资金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 袁文瑞 编辑:程丹 2017-02-17 08:42:00

内容提要:新的监管办法规定,买受人以银行贷款方式支付房价款的,全部实行资金监管;买受人无需贷款支付房价款的,交易双方可以选择接受或放弃资金监管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为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规范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督管理、保证存量房屋交易资金安全、保护交易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由市国土房管局拟定的《天津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办法》经市政府同意,将于3月1日起施行。新的监管办法规定,买受人以银行贷款方式支付房价款的,全部实行资金监管;买受人无需贷款支付房价款的,交易双方可以选择接受或放弃资金监管服务。

  接受资金监管弹性更大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指的是二手房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购房贷款由银行转入该专用账户),房屋转移登记手续完成后,由监管机构将监管资金划入二手房卖方的银行结算账户。

  根据新的监管办法,买受人以银行贷款方式支付房价款的,应当采用全额资金监管方式,银行贷款应当存入首付款交存银行,并由首付款交存银行将首付款和贷款划至监管账户。

  买受人无需贷款支付房价款,交易双方选择接受资金监管服务的,除为出卖人偿还原银行贷款注销抵押权登记手续可以采用部分资金监管方式外,应当采用全额资金监管方式。采用部分资金监管方式的,交易双方应当签署部分纳入资金监管服务确认书,监管资金的额度为扣除偿还原银行贷款后的房价款。买受人无需贷款支付房价款,交易双方选择自愿放弃资金监管服务的,应当签署自愿放弃资金监管服务确认书。凡签署部分纳入资金监管服务确认书或自愿放弃资金监管服务确认书的,交易双方对未纳入监管的交易资金自行承担相应的资金风险和法律责任。出卖人委托代理人收取房价款的,应当与代理人共同到存量房屋买卖协议网签现场签订授权委托书,但授权委托书经公证的除外。

  制度监管保障政策落地

  根据新的监管办法,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是本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主管部门。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和滨海新区房屋管理中心是本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机构。其中,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负责本市除滨海新区之外区域的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滨海新区房屋管理中心负责滨海新区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工作。

  此外,新的监管办法明确,监管合作银行未按约定或者违反规定收付监管资金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本办法,造成监管资金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优质二手房速览

  远洋风景:短龄新房优质生活

  远洋风景位于津滨大道以南,东南半环快速路以东,是外环线以内的中心城区,与空港、滨海新区相毗邻。东起跃进路,西至登州南路,南邻山青道,北傍惠山道。8万多平方米生态绿化公园。该项目总体占地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容积率1.6,绿化率45%,并配有1万多平方米的商业配套。项目外被8万平方米市政公园环绕,内有大面积花园景观。

  房型方正,设计布局非常好,区分动静区域,门口设有衣帽柜,卫生间干湿分离,厨房远离卧室。全明户型,东南北三向皆有窗户。南北通透通风、采光和冬季供暖非常充足。小区密度低,楼间距大,绿化环境好,物业维护管理到位。交通便捷,津滨大道南侧,向南通津塘公路一、二号桥,小区西北角路口是程盛道公交站,毗邻地铁四号线、外环森林公园,周边还有多条新路即将开通,规划还将新建幼儿园、小学、中学。豪华装修,全新几乎未居住,拎包入住。成熟区域,入住率高,短龄新房,非常宜居。

  季景家园:温馨居所出行方便

  季景家园1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商品房住宅规划9.8万平方米,限价房住宅规划5.3万平方米,户型设计多样化,奢侈绿地率高达40%,休闲景观营造社区自由闲适的神韵。毗邻地铁2、4、7号线,东面近邻规划中的成林道外环线立交桥,打通去往滨海国际机场和滨海新区大动脉。众多公交线路更将城市繁华延伸至四面八方。小区环境优美安静,空气清新,门卫管理严格,安全有保障。周边有菜市场、超市、多家银行等,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附近有公交线路,交通出行方便。

  华亭国际:环境优美居住舒适

  华亭国际位于西青区新津杨公路西行1800米,由11层到顶的小高层和6层到顶的花园洋房构成。社区内绿化率高达40%,另有2大中央主题景观轴、30个景观节点、叠水平台、景观喷泉和下沉式草甸。小区内栽种着各种植被,草坪上铺有石板,可供散步使用。出行方便,户型方正,居住方便舒适。在具体景观节点的安排上,特别考虑了老人、小孩的休闲娱乐空间,每一个景观组团附近具设有一个儿童活动区和健身场地,方便了老人和孩子们的锻炼游玩。在游步道的处理上,选用石材、卵石、砖块等较生态的材质,碎石地铺的摩擦对脚底的按摩有利于身体健康。

  多种户型设计,更多选择标准,纯板式小高建筑达到了媲美洋房的超低容积率。其流水形规划,可使每户的观景视线最佳,并且每一户四面瞰景的折射视线都不尽相同,社区内景观的丰富性可见一斑。户型方正,室内装修风格简单温馨,环境优美,适宜居住。

  天房美域:品质生活交通便捷

  天房美域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西南部,南侧距外环线约1.5公里,东邻卫南洼风景区、梅江生态居住区,北侧距体育中心2.5公里,西北距水上公园3公里。北起雅乐道,南至集美道,西靠昌凌路,东临卫津南路。该项目分两期组团式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规划为公建、中学、幼儿园、会所的复合型社区,容积率1.5。不同特色的独立组团,均质化的空间是整个景观设计的重点。公共空间的纯净自然使进入社区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漫步其中,身心愉悦。景观将整个居住区划分为四种风格的大组团关系,英伦的浪漫、法国的精致、德国的严谨、荷兰的田园风格,满足不同居住人群的需求。“绿环”以及“海河”串起四大组团,同时形成了主要的观赏散步道。小区房型通透,采光好,居住环境安静舒适,让您享受高品质生活质量。周围教育医疗设施丰富,交通便捷,出行方便。(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