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一小区地锁刚消除 破车破椅当“替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孙贺南 2017-02-21 09:09:29

内容提要:日前,李先生拨打民生热线投诉称,他家住在东丽区福阳街小区,小区前不久刚清除过地锁,结果没几天又“死灰复燃”,空地上又出现了破自行车、椅子等“奇葩”地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李先生拨打民生热线投诉称,他家住在东丽区福阳街小区,小区前不久刚清除过地锁,结果没几天又“死灰复燃”,空地上又出现了破自行车、椅子等“奇葩”地锁。

  市民投诉李先生告诉记者,福阳街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有的住户在空地上安上了自制“地锁”,车主离开后就用破自行车、椅子等牢牢占住车位,居民的公共停车空间成为“私人定制”。

  据李先生说,有的人占了车位,好几天也不回来,一直在那空着,让别的车根本没法停。“有时候家里来个亲戚,都不知道让人家怎么办,眼看着全是地方,可就是停不进去。”

  记者采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丽区福阳街小区,在15号楼楼前,原本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车,但是都被椅子占住,记者看到,椅子下面绑上一个铁链,铁链另一端被固定在地面上,然后用锁头锁住。

  不仅如此,在这个小区里诸如破自行车、椅子、轮胎等,几乎想得到的物件,都用锁和铁链锁在地面上。在小区空地上还放着一个圆桶。别以为没有加锁,就能随意搬动。因为在上面纸条上写着:“楼上监控,勿动。”

  采访中,绝大多数居民都对这种自制地锁,将公共环境据为己有的行为嗤之以鼻。

  部门回复随后,记者找到了东丽区综合执法局、张贵庄街综合执法队以及福阳街小区居委会。

  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去年9月份到年底,他们已经集中清理了三次地锁问题,当时清理的大多数都是正规地锁,但目前又有回潮现象。因为此前已经清理过地锁,担心再次被清理,自己受损失,一些居民就用起了各种废旧东西来占地。

  昨天下午,张贵庄街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以及福阳街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在小区内贴出通知。通知希望小区居民对安装的“私锁”行为能够自行清除。七日内不清除的,执法部门将按照无主物品进行彻底清理。(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