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景观将成识路新标志 东丽绿化有新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孙贺南 2017-02-23 09:01:00

内容提要:为迎接全运会,今年东丽区绿化工作已早早启动,一路一策、一品、一特色的新景观即将与市民见面。预计全年该区市容园林部门提升改造面积约240万平方米,该区农委也将完成多条高速公路和6条二级河道的绿化美化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即将出正月,细心的市民观察到不少路段节日景观已经更换。旧景虽去,新景又至。为迎接全运会,今年东丽区绿化工作已早早启动,一路一策、一品、一特色的新景观即将与市民见面。预计全年该区市容园林部门提升改造面积约240万平方米,该区农委也将完成多条高速公路和6条二级河道的绿化美化工作。

  除了地标性建筑,路边景观也将成为识路新标志。“今年将重点道路和迎宾线路大小约十条道路作为整体提升改造。”东丽区市容园林委副主任赵以江介绍,其中迎宾线路包括津滨高速联络线、京津唐高速联络线、津滨大道、卫国道、昆仑北路、外环线东丽段内外侧,还包括津塘公路等,改造总面积约240万平方米。整体改造按照添彩扩绿、高低错落、丰富多样为目标,先期按照一路一策、一路一品、一路一特色进行设计规划。例如,津塘路打造成景色交织的绿色通道,外环线东丽段内外侧打造成水绿交融的绿廊,卫国道则强调的是现代化的快速舒畅。

  纵向强调变化横向强调层次,路边景观四季都有看头。“红色系、黄色系和普通绿色系植物,搭配使用提升纵向景观变化,使景观体现一定韵律美。”赵以江表示,本市春夏秋冬四季明显,种植的植物也会应季可观,给人以不同视觉效果。如春季观花秋季观果可在一处景观中实现。横断面层次,则给人高低错落的美感。景观设计强调开合有序,即植物群落有开有合,立体感和动态变化强烈。

  除了路边小景观,整体大绿风格不变。“结合全运会东丽区重点打造高速公路的绿化提升。”东丽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张伟介绍,届时将对外环线及外环线调整线500米绿化带,其中包括宁静高速绿化带以及6条二级河道周边等进行大片造林,“为迎全运,东丽将以大绿、生态、野趣的特点打造优美环境。”

  据了解,东丽区2017年将完成造林约10969亩,植树约73万株。还将提升东丽郊野公园和东丽湖生态园,建成新立郊野公园并对外开放,加快东丽市民公园建设。(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