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交实现所有功能区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檀昕尧 编辑:孙贺南 2017-02-24 08:34:38

内容提要:为配合大港油田通勤班车改革,方便油田区域居民的日常出行,滨海公交将于今天开通949路公交线,这将是大港油田地区的第8条公交线路。

  天津北方网讯:为配合大港油田通勤班车改革,方便油田区域居民的日常出行,滨海公交将于今天开通949路公交线,这将是大港油田地区的第8条公交线路。

  大港油田是华北地区重要的产油区,有数万石油职工在此居住,但在多年以前,这里一直没有公共交通。为了解决油田职工的通勤问题,油田企业只能额外购置大客车接送职工,增加了企业的营运负担。为了消除驻区企业的后顾之忧,滨海公交自2012年12月起陆续开通了8条深入大港油田的公交线路,随着油田公交线网的逐步完善,油田企业将彻底剥离通勤班车这一与主业无关的辅助业务,集中优势资源钻研核心业务。

  对驻区企业的公交配套并非个案,滨海公交还承接了渤海石油等多个重要企业、园区的公交配套重任。以渤海石油为例,目前已为渤油基地开通、调整了111路、124路、936路、121路、110路5条公交线路,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公交网络。基于日趋完善的公交配套,渤海石油公司已于2012年取消了企业自营的通勤班车,完全实现了辖区公交的社会化运营。

  与服务于客流密集老城区的公交企业不同,滨海新区公交集团承担着完善滨海新区投资配套环境的重要职责。由于很多驻区企业位于开发开放的起步区,基础配套相对薄弱,原住居民较少,客流稀疏,在此开通公交线路往往亏损严重,收不抵支。但滨海公交始终以社会效益为重,坚持在新建区域通第一班车,建第一个站,以跟进式的配套步伐为驻区企业解决职工通勤的后顾之忧。

  目前,滨海公交下辖线路达112条,线网不仅通达塘汉大老城区,且覆盖滨海高新区、开发区西区、生态城、东疆港、临港、南港等新建区域,实现了所有功能区的全覆盖,这也是滨海新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重要举措之一。

  不仅在服务驻区企业方面成效显著,近来滨海公交还致力于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以大港乡镇为例,滨海公交自2015年7月以来,相继开通了547路、 548路、549路、945路、946路5条村镇公交线路,配备公交车数十部,车辆均安装有GPS车载终端设备,乘客可通过手机软件轻松查询各线路公交车的实时运行位置。目前大港小王庄、郭庄子村、刘岗庄村、甜水井村等多个村镇的村民都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到安全、舒适、便捷的国营公交服务。(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