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镇城建步入快车道 新中北新商圈初见雏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明瑶 编辑:孟建 2017-02-24 08:39:58

内容提要:一座座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一个个大型综合商业体相继落地开花,在天津西部版图上,毗邻城区的卫星城镇——中北镇,悄然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一座座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一个个大型综合商业体相继落地开花,在天津西部版图上,毗邻城区的卫星城镇——中北镇,悄然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中北新商圈初见雏形

  自永旺购物中心落户中北镇以来,中北镇运河商务区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吸引了一批优势项目“扎根”。位于运河商务区黄金地段,继永旺购物中心后的第二大综合性商业广场——环球购物中心已进入运营阶段。“差异化”的服务定位、“精准化”的招商方式,使得该购物中心成为中北镇最具特色的“商业体”。同样位于该镇运河商务区集休闲、娱乐、购物、美食、办公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中心——新城市中心,目前也进入项目建设的收尾阶段。高标准的楼宇设计、先进的各项办公设施以及品牌化的物业管理,不仅可以满足现代企业的办公需求,同时也为中北镇大型综合商业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另外,该镇在深化、细化、优化城市设计,发展高端产业的同时,继续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着力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向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慧网联汽车及汽车大数据,积极发展汽车后服务市场,努力实现汽车产业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鼓励发展现代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天津西部“新城区、新商圈”,为创建实力小镇奠定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

  人居环境日益完善

  作为全国百强乡镇,中北镇以示范城镇建设为龙头,加快农民安置用房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目前,中北示范镇项目已累计开工253万平方米,竣工20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53亿元。截至2016年底,中北斜组团项目已完成施工建设,中北斜、李楼等五个村村民实现还迁入住;王庄大梁还迁房项目正在进行内外檐装饰及配套工程,预计2017年5月完成施工建设并达到还迁入住条件;此外,王庄大梁幼儿园项目正在进行配套工程,预计2017年9月份完成施工建设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中北镇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处处是景”的目标,突出“两横两纵”风景带建设,启动了南运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了中北镇健身生态园和侯台市民公园一期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建设,改善民计民生。

  去年刚刚搬进新房的杨颜萍颇有感触地说:“自从住进了新房子,心情都变舒畅了,每天清晨走出家门,就能看到洁净明亮的楼道,出门就能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到周围的美景,平时没事还能和姐妹们在小区的广场里跳跳舞散散步,活动起来特别舒服,感觉可幸福了。”道路干净了、环境整洁了、城市变美了,中北镇城镇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百姓的居住环境已经得到全面改善,中北镇开始步入城镇建设快车道。

  规划蓝图方兴未艾

  随着小城镇建设的不断加快,近几年来,中北镇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继续以“一镇三区”总体布局为蓝图,推动城镇发展。截至目前,宜家家居项目地块已挂牌,预计2017年4月份正式启动建设;中北博物馆正在结合招商意见调整规划方案;中北运河水街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2017年3月开工建设,该项目的落成也将为运河商务区增添新的亮点。

  此外,该镇大力开展民心工程,加快便民利民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启动新城市中心景观配套工程施工建设;启动三号天桥项目的施工建设;完成瑞光路、紫光路管道、紫阳道污水泵站、紫光路雨水泵站等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加快完成王庄大梁还迁房项目景观配套工程施工建设;完成东西马还迁房地块内35KV电力切改工作,服务镇域内居民,凝心聚力打造集旅游、商务、宜居为一体的现代化特色新城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