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创建平安美丽社区 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季岩 编辑:孙贺南 2017-03-16 09:00:56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塘沽街道召开创卫攻坚、“双万双服”、“抓敢促”活动动员暨2017年工作会议,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塘沽街道将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推动经济格局创新发展,打造三大楼宇产业聚集群,启动创卫攻坚战,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实现“强劲经济发展势头、创建平安美丽社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发展社会公共事业、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的目标。

  结合区域特点打造三大楼宇产业聚集群

  今年塘沽街道将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实现经济格局创新发展。据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将结合东部、中部、西部三个区域特点,着力打造医疗健康教育、港口配套服务、商贸物流“两核一带”三大楼宇产业聚集群。第一个聚集群,是以泛华国际大厦为核心的医疗健康教育产业集群;第二个聚集群,是以天津港建设大厦和瑞湾国际汇馆为核心的货代物流及港口配套服务产业集群;第三个聚集群,是以解放路和新港路沿线为轴心的商贸业集群。

  继续走出去引企招商着重引进高端项目

  今年,塘沽街道将在引进高端项目上下工夫,进一步细化招商重点,紧抓北京“疏非”有利时机,“走出去”赴北京引企,与河北商会进行沟通合作,着力引进更多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塘沽街道还将制定差异化的产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相关联企业纵向配套、横向协作,延伸产业链条,引导相关企业入驻和集聚,实现“做大一个、跟进一批、带动一片”。

  据介绍,为给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塘沽街认真落实新区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盘活辖区空置楼宇工作,设立经济服务外联窗口,实施“一助两促”政策,借助信息平台推动利好政策宣传,极大地推动了辖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创卫进入攻坚月重要点位重拳出击

  塘沽街创卫进入攻坚阶段,街道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攻坚完成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违章建筑拆除、“十乱”问题整治及农贸市场、公厕旱厕升级改造、基础设施维修等任务,全力补齐流动摊贩治理、早晚市卫生、“六小”行业治理、病媒生物防治等短板,同时大力整治市爱卫办全面调研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其中,所有农贸市场将全部按照国家卫生区标准进行改造提升;早晚市按照相关标准实行“三定”,即定区域、定时间、定品种,树立明确标志牌;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并根据季节情况确定开闭市时间,原则上,早市8:30前撤离,9:00前卫生保洁到位,晚市16:30以后开始,19:00前结束。

  作为攻坚月重点目标,日前,塘沽街综合执法大队新港区域队在建管办及海宁里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有着二十年历史的新港影剧院周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原来,新港影剧院附近被僵尸车、集装箱、彩钢房、小仓库、汽修店、出租屋、小饭店、快递公司、便利店包围,中间只有一条不到一米的通道供租户进出。清整行动期间,出动大型施工设备8部,垃圾清运车7部,累计拆除违建20余处,共计1570平方米,拆除违章广告牌6处,清理集装箱5间。

  作为新区督办的创卫攻坚区域,朝阳新村也是塘沽街道创卫攻坚重要点位。街道提出违建必须拆除、摆卖必须治理、场地必须规范的要求,指派专人负责,限定整治时间。朝阳楼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做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告知违建者自行搬离或拆除。对于没有自行拆除的违建,塘沽街道采取联合执法行动,组织人员、机械、车辆,展开地毯式的清理。规范了早市开闭时间,划定经营摊位,取缔活禽宰杀,制定保洁制度。

  下一步,塘沽街将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美化家园活动。综合执法大队将引入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