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京字号”滨海打造“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孙贺南 2017-03-17 08:43:55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了解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不少在京津冀创业企业看好滨海新区投资创业环境优势,来新区创业愿望强烈。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了解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不少在京津冀创业企业看好滨海新区投资创业环境优势,来新区创业愿望强烈。目前,新区借重清华、北大、中关村、央企等首都资源,已创建20多家高端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加快京津冀联动创新步伐,实现多项科技成果转化。

  日前,斐天科技、睿家环保、嘉会文化3家创新创业企业成功入驻清华启迪之星生态城基。这三家企业将背靠生态城以及启迪之星的优势资源,寻求进一步的发展。其中,斐天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应用服务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的业务不仅仅是航拍摄影,而是拓展到无人机应用培训方面,填补了市场空白。睿家环保是一家环保节水型企业,公司主要提供专业化节水解决方案、节水厕具及配套产品、雨水收集系统、分布式水处理系统等。而嘉会文化以影视剧制作及发行为核心,将产业扩展至话剧、动漫等泛娱乐领域,逐步成长为以喜剧、情影喜剧及儿童剧见长的影视作品孵化平台。

  “启迪之星开展‘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模式,以及从‘清华梦想课堂’到‘全球孵化网络’的七步孵化链条资源,这是在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福利’,因此我们选择了这里。”曾在北京打拼近十年的郑思远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启迪之星生态城基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其产品业内领先,已拥有近千亿的市场规模以及无限的发展潜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2015年底,清华启迪在海洋高新区和生态城设立天津启迪海洋和天津启迪生态城基地。两家孵化器科学制定项目产业定位和发展规划,承接北京各类科技人才和创业团队来新区发展。

  目前,启迪之星引入京冀资源到生态城,孵化企业已达53家,注册资金约4.4亿元,其中来自京冀的占比约55%。充分利用孵化网络的优势打破区域创新合作的壁垒,把北京、河北的科技企业对接到天津,实现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一方面为创业企业的发展节省了成本、拓展了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则帮助形成京津冀区域内合理的创新分工格局。

  “北京资源创新创业孵化的能力,可以服务滨海新区创新创业的团队和项目,同时,伴随北京机构的引进,其本身积累的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资源,也将同这些机构一起落户滨海新区。”滨海新区科委科技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滨海新区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提升转型为众创空间,打造集创业辅导、融资对接、市场推广、孵化服务、人居配套等为一体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目前,新区已建成“北京籍”高端载体平台20多家,包括清华启迪创业孵化基地、北大创业训练营、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创客总部、小米YOU+国际青年公寓、36氪、腾讯创业基地等。(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