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东”棚户区改造启动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 王印 张丹 编辑:冯丹丹 2017-03-28 08:50:35

内容提要: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三年基本完成危陋平房改造任务的总体要求,让困难群众彻底改善住房条件,提高生活质量,3月26日,河东区“双东”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贯彻落实全市三年基本完成危陋平房改造任务的总体要求,让困难群众彻底改善住房条件,提高生活质量,3月26日,河东区“双东”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签约。

  作为全市今年第一个启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总面积8.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3000余户。当天,征收手续办理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秩序井然有序。仅从3月26日上午9:00至27日17:30,办理手续1131户,取得了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启动开门红。

  2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连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一行先后来到龙峰嘉园、龙峰馨园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展示中心和“双东”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现场察看保障房建设、项目征收手续办理情况,深入棚户区了解拆除封堵房屋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在项目展示中心,李连庆、王亚明一行观看了沙盘、样板间,详细询问了施工许可手续是否完备、建设进度、房型设计等方面的情况,认真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李连庆说,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倾心尽力、精心组织,切实把各项民生工作做扎实。要加快保障房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进度,让群众安心选房,放心搬迁。

  在东宿舍棚改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李连庆一边观看工作人员办理产权调换确认手续流程和房屋征收管理系统演示,一边与居民亲切交谈。李连庆要求,工作人员要将政策、流程烂熟于心,耐心细致与群众沟通,政策解释要到位。居民原住房状况、房源信息和选房摇号一定要做到公开、公正,让百姓看得清,看得心明眼亮。

  在东宿舍一段、二段动迁组,李连庆、王亚明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程序是经过认真研究的,公正的,要向老百姓讲到位、讲清楚,全力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李连庆要求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政策、房源和动迁程序,要向老百姓解释清楚摇号选房等各个环节。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照顾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东宿舍、东孙台房屋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居住着很多低保特困家庭。沿着坑坑洼洼的狭窄过道,李连庆、王亚明还察看了东宿舍、东孙台棚改现场。李连庆要求加快后续项目进度,注意施工安全,街道要做好卫生清整,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棚户区改造任务。

  李连庆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中央和市委改善保障民生的重点工作,也是河东区的一号工程,不仅关乎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也是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今年河东区棚户区住房改造6.49万平方米,任务重、难度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各项工作超前谋划,全面打响棚户区改造攻坚战。要保证质量、分配、管理等环节都公开、透明,使更多困难群众早日圆上安居梦。要确保棚改工程质量安全,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周边环境和服务条件,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要加强棚户区改造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质量责任追究,确保建成放心工程。

  李连庆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群策群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让棚户区居民得实惠,把好事办实办好,确保平稳、安全、高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调配合,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建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

  王亚明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的迫切需要和建设中心城区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把施工质量,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确保老百姓如期搬进新居。在拆除、封堵房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百姓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做好资料的留存,为河东区留下宝贵文化史料。要强化主动意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科学谋划,扎实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把这项民生工作办实、办好。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明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利华,副区长霍伟钢及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作为2017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东孙台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大桥道,南至八纬北路,西至第八十二中学,北至文华里楼房范围内的住宅房屋。东宿舍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八纬北路、大直沽十号路,南至浪漫假期温泉酒店,西至海峰公寓,北至东达供热站、东达菜市场范围内的住宅房屋。“双东”棚改项目本次房屋征收签约期限为60天,自2017年3月26日起,至2017年5月24日止。改造后,3000余居民将告别“烧煤炉、上公厕,冬如冰窖夏似火”的生活。(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