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买学区房时应谨慎 这几点应充分了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4-10 09:07:00

内容提要:一般而言,3—4月份是学区房较为集中释放的阶段。当前学区房入学划片逐渐明朗,加之5、6月份,学校开始招生报名,部分打算在今年入学的孩子家长入市购房,购房时间较为紧张,交易意愿较为急迫。

  一般而言,3—4月份是学区房较为集中释放的阶段。当前学区房入学划片逐渐明朗,加之5、6月份,学校开始招生报名,部分打算在今年入学的孩子家长入市购房,购房时间较为紧张,交易意愿较为急迫。特总结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供各位家长借鉴。

  学区房的划分

  学区房的划分就是说确认住房所属学区。学区并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离的近就可以了,要认真查找其学区所在地。有些楼盘就在学校旁边,可学区并不对口。或者是有些开发商承诺的误导,最后影响了孩子教育。另外还有些市中心的小学相对集中,似乎划到谁的招生范围都无所谓。有些中心城区教育局,采用电脑排位,招生范围每年不同,增加了购房者购房选择的难度。

  户口迁移问题

  曾经有购房者发生过房子买好了,孩子不能入学,因为原房主的孩子已经占用了这一机会。最好的方法是到具体学校的综合办公室,查询该房名下有无学生,才能确定买房。如有以上情况,则需与房主协调,以保证购买名校边安家的目标实现。因此建议购房者最好在签订合同时,注明房主户口迁出时间等问题。

  学区房的配套

  注重孩子的未来固然没错,可绝不能为了教育,牺牲其他配套设施。主要包括交通、商业、医院等,一个不方便出行和购物的地方,即使教育环境再好生活也不会舒适,甚至会影响将来的发展。

  上了名校买了房,是否会影响生活质量

  教育也好,买房也罢,都不是一次性投资,需要仔细衡量,不要为了名校教育影响了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质量和持续的教育投资。要知道,这次的教育投资可能只是一个开始,精心预算,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再做相应打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