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交易现新模式 中介费大降 不足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孟建 2017-04-10 09:05:00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一些互联网房产平台纷纷进入二手房市场,商家与小区物业携手提供的新型服务模式大幅降低了买房人的负担,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二手房交易服务新模式:互联网房产平台+物业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近年来天津二手房房价一路走高,买房人呼吁降低中介服务费的声音也与日俱增。一套房产动辄上百万元,以2%的中介行业收费标准计算,买房人负担的中介服务费高达数万元。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一些互联网房产平台纷纷进入二手房市场,商家与小区物业携手提供的新型服务模式大幅降低了买房人的负担,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在河西区解放南路以及和平区贵阳路附近的多个小区内,小区物业办公用房张贴了醒目的互联网房产平台标识。据介绍,一些专业的互联网房产平台与物业公司在这里推出新型交易服务模式,方便小区内的二手房交易,中介服务费仅为总房款千分之五。由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买房人介绍小区挂牌的房源,甚至帮助联系房主看房。当买卖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后,再由物业人员约房产平台的服务人员到现场提供后续签约服务。以一套总房款158万元的二手房为例,买房人以往负担的中介手续费为158×0.02=3.16万元。加上评估和中介代办贷款的费用,总支出高达3.32万元。而采用新型服务模式,中介手续费为158×0.005=0.79万元,只需再加上代办过户手续的3000元,共计1.09万元,核算下来全部费用不足房价的1%。整个过程中,物业公司不向房屋买卖双方收取一分钱,只是在交易成功完成后获得房产平台的返佣。

  据专业人士介绍,这种新型模式能够大幅让利,原因在于房产中介的成本大幅降低。业内人士透露,以往的房产中介门店成本构成中,不仅包括高昂的店面租金,还有经纪人固定支出成本、高比例提成等。以市区一家100平方米左右的底商为例,年租金在30万元左右,传统中介门店人员设置在20至30人,人员工资+门店租金占据较高的成本支出。而新兴的“互联网房产平台+物业”的模式,将传统中介门店的各种成本降低了七成,因此能将手续费降低的“福利”转给买卖双方。此举还调动了物业公司的积极性,使其增加收入来源,提高服务水平,让小区更多业主受益。(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