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张家窝镇加快南站开发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耿雅新 编辑:孟建 2017-04-18 09:03:59

内容提要:近日,在南站科技商务区,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种植工作。目前,南站科技商务区一期基础工程已经完成。今年一季度,西青区张家窝镇全力配合西青辅城核心区开发建设,重点抓好南站科技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聚集,使全镇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聚集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南站科技商务区,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种植工作。目前,南站科技商务区一期基础工程已经完成。今年一季度,西青区张家窝镇全力配合西青辅城核心区开发建设,重点抓好南站科技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聚集,使全镇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修编中的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要从市域的层面打造七个“辅城”,作为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外,各近远郊区的主城区,西青辅城就是其中之一,将成为集聚西青未来人口与产业的空间载体。根据西青辅城的功能定位,正在修编中的西青区总体规划提出了“西青辅城”与“赛达新城”双城联动、内外交融的空间布局结构,旨在加强西青辅城与西青开发区之间的联系、环内与环外地区的联系,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

  而作为西青辅城的核心,位于张家窝镇的南站科技商务区的发展至关重要。未来,随着南站科技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将吸引更多的资金、企业和高端人才会聚,形成“以点带面”的散射作用。想让南站科技商务区真正火起来,张家窝镇借力搭建多样化的招商平台,主动与北京相关各区合作,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和企业的对接,落实市委、市政府把南站科技商务区定位为天津西部门户、面向京津冀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科技商务区的发展定位,在南站科技商务区规划科技研发区、科技商务区和配套住宅区三大功能区,加速产业集聚。

  目前,张家窝镇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包括福耀玻璃、东泰模具、际华新能源等。好项目的集聚发展,促进了张家窝镇整体经济发展。(北方网编辑孟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