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楼市监管趋严 房地产电商促销偃旗息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孟建 2017-04-20 08:36:32

内容提要:春季的津城房地产营销大战中,细心的买房人发现很多新房售楼处,曾经红火的电商促销模式已经销声匿迹。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本市执行房产新政以及加强新房销售监管后,房地产电商促销偃旗息鼓。

  春季的津城房地产营销大战中,细心的买房人发现很多新房售楼处,曾经红火的电商促销模式已经销声匿迹。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市场走势及监管使电商撤场

  打折、返利、补贴……以团购之名在网络平台上优惠认购新房曾有一定市场。记者了解到,以往本市房产电商优惠基本集中在新房领域,很多房企都“搭乘”电商平台大推楼盘,通过补贴吸引购房者完成交易。特别是当去库存化成为房企的主要任务时,借助电商平台已经成为房企卖房的重要手段。然而记者近期深入走访本市市区和环城的多个项目售楼处了解到,各房企都停止了电商合作模式,销售人员透露,他们需要按照楼市新政的要求严查买房人资格,所以不会通过电商平台来销售新房。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去年本市新房去库存效果显著,行情已透支了相当的购买力,加上本月执行楼市新政后,今年的市场需求量明显减少。多家房企更加珍视现有的房源和客源,重新调整新房上市节奏。

  记者走访市场还发现,本市加强新房销售监管让房地产电商受到冲击。依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代理经纪机构在《天津市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下发前,只能对购买人进行意向登记,不得采取内部认购、预订、优先购房、排号、发放VIP卡、招募会员等手段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房企在取得销售许可证后,必须在售楼处明显位置一次性及时公示全部准售房源和每套房屋销售的单价上限,并实行购房人实名制购房,对已销售的商品房不得擅自随意更换购买人。房地产监管执法人员加大了市场巡查力度。本市的电商服务柜台已从各售楼处撤场。

  房地产电商转型服务增值

  房地产电商平台正在加速转型。本市多家知名房地产电商平台负责人称,升级转型的房地产市场中,越来越多买房人不只是在买房子这样的“硬件”,而是买他们中意的生活方式、和谐的邻里社群关系等“软件”。电商平台必须靠创新使服务增值,唯此才能重新获得与房企合作的机会。

  杨女士是本市一家小有名气的新式津派饭馆的老板,她受一家房产电商平台的邀请,为房企客户们定制“私宴”。同期受邀的还有一位以家传果茶秘方受年轻人追捧的“网红”。他们的展示品鉴活动,让买房人感觉新鲜又欣喜。此外房产电商平台还邀请星级大厨到售楼处现场直播美食制作过程,邀请服饰专业人士为准业主们提供定制服务。此外,房产电商平台还按准业主的兴趣爱好,把他们分组,邀请教育专家、运动达人等成为群主,促进社群交流日益活跃,很多准业主已经提前成为“好邻居”。房企补贴给电商平台的费用,不仅让平台的服务更深入,而且让更多买房人感到满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