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河道 绿化造林武清大运河提升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孙贺南 2017-04-20 09:01:00

内容提要:京杭大运河通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政府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协力推进“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建设,并共同推出三条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

  天津北方网讯:京杭大运河通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政府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协力推进“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建设,并共同推出三条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目前,大运河武清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通州—香河—武清”早日实现大运河通航创造了条件。坐船去北京,将不再遥远。

  据了解,大运河“通州—香河—武清”一段,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复航。目前,武清区内自北运河休闲驿站至定福庄一段已经实现通航,长度约为15公里,河道最宽处100米,水深4米左右。有4艘画舫船和部分摇橹船在该段航道中航行,为市民提供休闲观光游服务。

  今年,武清区下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其中,区水务局将投资6000万元,对北运河郑楼村至京津塘高速公路桥2.6公里的河道进行综合治理。“该工程河道清淤拓宽工程已于2月底完成,清运土方达22万方。”武清区水务局工程规划科科长张书田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完成总绿化任务的80%,右岸堤顶路也正在抓紧施工中,亲水平台、木栈道及园路等主题已经完工,预计整个工程将在9月底竣工。而林业局则规划对已完成治理的44公里北运河河道按照堤顶路外侧100米宽,堤顶路内侧河套地进行绿化,规划造林总面积调整为6057亩,植树25.4万株,预计4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此外,根据规划,还将在大运河沿线设置世界遗产保护标志碑、大运河界桩,复制康熙、乾隆的御碑,并修建碑亭。武清区文博馆馆长郭全利表示,目前,标志碑、界桩及御碑的选址已经有了初步方案,等待领导批示后就将动工,预计年内就可完工。

  武清区商务委则将对北运河休闲驿站进行进一步的提升改造,完成房车营地、河畔花谷、南小岛的设备设施、景观绿化改造提升和体育公园建设。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项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推进中,其中,位于滨水绿道起点的体育公园主体已经完工,器材设施也已经入场安装。

  此外,北运河沿线旅游项目的游客服务中心和休憩、娱乐、卫生等旅游设施将按照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配套,将完善导航标注、无线网络覆盖等。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