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新项目入市 致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上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戴德梁行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4-22 15:10:00

内容提要:2017年第1季度,仁恒置地国际中心项目入市,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45,524平方米的新增办公面积,至此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上升至142.9万平方米。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2017年4月19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天津写字楼及零售市场报告。

  2017年第1季度,仁恒置地国际中心项目入市,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45,524平方米的新增办公面积,至此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上升至142.9万平方米。

  本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28,809平方米,同比增长近1.5倍,但由于去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较弱,且供应量过高,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较去年同期上涨15.0个百分点至38.4%。2017年第1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保持稳定,写字楼市场平均有效租金至每月每平方米111.0元。

  本季度企业的搬迁升级仍为当前租赁成交的主力,由于当前写字楼租金下调,部分客户为寻求更好的办公环境纷纷撤离原楼宇,搬入新进楼宇。从客户的成交类型看,银行、保险类金融客户仍为当前租赁成交的主力客户,如天津银行租赁鑫银大厦4,6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平安财产保险租赁天津国际金融中心2,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另外,内资银行、保险类金融客户较倾向于自建或购买写字楼,如天津农商银行已确定要自建写字楼、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2月购买了汇融大厦17,281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指出,展望2017年,天津将有多个项目入市,如陆家嘴金融广场、融侨中心、合生国际等,预计将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47.9万平方米的新增办公面积,届时写字楼招租压力将继续加大,业主可在楼宇品质和物业服务水平上突出着力。2017年至2020年,天津预计新增甲级写字楼宇18座,总建筑面积达170.5万平方米,约为现有总存量的1.2倍。由于这些楼宇分布地区广泛,将会形成如河西新八大里、海河沿线CBD等多个新兴商圈。

  2017年第1季度,天津共有两个新项目入市,分别为位于南京路商圈的天津和平大悦城和其他地区的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共为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带来约14.4万平方米的新增商业面积,至此,天津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上升至317.2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总存量为187.6万平方米。受其影响,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净吸纳量为73,483平方米。

  2017年第1季度,由于新项目持续入市,天津商业市场竞争加剧,部分购物中心为吸引客户积极进行品牌调整,天津优质购物中心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2.5%。天津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微降2.0%至每月每平方米457.0元。

  尤岚女士表示,展望2017年,天津预计还将有多个项目入市,如陆家嘴金融广场、松江置地广场、天河城等多个商业项目入市,大约将有45.9万平方米的新增商业面积,届时招商压力将继续加大,各购物中心在品牌资源争夺方面将愈加激烈。

  2017年预计陆家嘴中心将入市,届时将会西站商圈将会形成,对提升西站片区乃至整个红桥区的商业零售氛围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由于市区土地稀缺,天津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项目将不再集中在传统核心商圈,海河沿线CBD、西站、其他地区商业发展较为迅速,区域性商业将在天津迅速发展。(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