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见成效 塘沽街越来越整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季岩 编辑:孙贺南 2017-04-27 09:09:00

内容提要:日前,海图出版社的50余名官兵来到塘沽街海河园社区,与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清理海河外滩停车场周边垃圾堆物。清整队伍宛如一条红蓝相间的长蛇,以停车场中心线为起点,沿围墙双向推进,共清理出杂物8车,海河外滩停车场周边变得干净整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海图出版社的50余名官兵来到塘沽街海河园社区,与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清理海河外滩停车场周边垃圾堆物。清整队伍宛如一条红蓝相间的长蛇,以停车场中心线为起点,沿围墙双向推进,共清理出杂物8车,海河外滩停车场周边变得干净整洁。

  为改善河道环境,河华里社区组织社区保洁员,清理大梁子渡口周边河道。由于常年累积,渡口周边河道杂物成堆,木板、塑料瓶、垃圾袋漂浮在岸边,还有一处私搭的简易木板房。凌乱的河道,与周边环境显得格格不入。河华里社区保洁员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渡口周边河道的垃圾清理干净。

  从去年10月25日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塘沽街拆违建、清堆放、治脏乱,在农贸市场整治、“十乱”治理、基础设施改造、僵尸车清理、健康教育和病媒防治等方面都有显著成效。

  严格整治农贸市场

  在整治5个直管农贸市场过程中,塘沽街道对占用进出通道、摊外摆卖、垃圾堆放、活禽宰杀、卫生差等问题,采取专人负责、逐一规范、反复整治的方法。相关部门为摊主办理营业执照312户,食品证286户,改造门脸351个,完善食品监测室10个,制作公示栏和禁烟标志1099个,清理摊外经营160处,配发防蝇灯80个。在基础设施维修、里外墙粉刷基础上,增加防鼠设施,提高卫生间档次,每天对市场进行消毒,增加扫保次数。执法大队分成4个区域,不间断地治理乱摆乱卖、摊外摆卖、占路经营等行为。

  地毯式拆除小区违建

  针对32个社区143个居民小区,组织11支施工队伍,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突击式的方法,对私搭乱建、楼道杂物、私自圈占、私装地锁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自去年11月以来,共拆除违章搭建4943处,清理集装箱1796间,清理垃圾6023车、私自圈占1718处、粉刷楼道1080栋,拆除小区地锁4059个,取缔废品收购站12家,对20多所学校的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

  及时维护基础设施

  近日,河口街平房改造工程接近尾声。由旱厕整治而成的新式冲水厕所于4月15日投用。原来的旱厕由于年久失修,外部破烂不堪,内部设施陈旧,夏季蚊蝇乱飞,房顶严重漏雨。经过改造后,橙色的外墙、明亮的内饰,配上白瓷洗手盆和冲水式蹲便,新公厕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

  创卫以来,塘沽街道共拆除旱厕2个,改造旱厕3个,对小区的破损路面修复近10万平方米,清整绿地近50万平方米,对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维修和更新,现阶段正在对小区内裸露地面进行补苗绿化。

  全面清理“僵尸车”

  日前,福星里社区配合执法大队,针对学校大街市场周边,开展第二轮僵尸车清理行动。前期,已经对僵尸车进行摸底排查和清违劝导,得到车主的理解与支持。清理现场,执法队员指挥吊车慢慢将一辆长期停放在便道上的黄标货车吊起,并小心翼翼地装上拖车。随后,又将此路段另一辆僵尸车拖离。

  截至4月初,已清理“僵尸车”866辆、“僵尸自行车”1273辆。对未清完的114辆“僵尸汽车”正在继续寻找车主,进行全面清理。

  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病媒防治

  聘请消杀公司,对143个小区进行灭“四害”行动。按照创卫标准,放置鼠盒9200个,投放鼠药1000公斤。对滋生地定期和不定期进行药物喷杀。组织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2场,受益人达300余人;邀请社区卫生院专家到社区义诊,免费为老年人体检,发放宣传材料20种32万份,发放健康台历10万册;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396次。认真创建无烟单位,各科室控烟责任到人,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控烟培训活动。

  治理“十乱”不留死角

  塘沽街道把治理“十乱”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清理小广告近百万张,清理喷涂广告3万余处、刀牌310处、灯箱牌匾744处、乱堆乱放11808处、乱贴乱画7597处。特别是益民桥上的小广告治理,基本做到了随有随清,长效治理初见成效。(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