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要买二手房?三点细节不容忽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4-27 09:13:00

内容提要:因配套成熟、交通完善、价格适中,二手房更加受到置业者的青睐,但买二手房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除了地段 、户型、楼层、朝向等因素,物业、车位、维修基金等也都是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因配套成熟、交通完善、价格适中,二手房更加受到置业者的青睐,但买二手房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除了地段、户型、楼层、朝向等因素,物业、车位、维修基金等也都是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一、物业交接细节

  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问问物业交接的情况。物业交接涉及的细节颇为繁琐,除了要对钥匙、水电、煤气等这些细节进行交接查验,还要对合同多加注意。要把具体交割款项详细的标注在合同中;在签订合同后应到物业管理处办理物业管理费结算,时间应以交房当日为准,同时还要办理物业进户手续。

  二、给爱车找个家

  一个小家两辆车已不鲜见,停车位就变得尤为重要。没有车位规划的小区往往看起来乱七八糟,车辆乱停乱放,给生活带来很大困扰,所以购买二手房的时候提前考虑好停车位的问题。

  特别要注意车位的产权问题,一般情况下有产权的车位是可以出售的,但是有些只有使用权的停车位能否转让,则要取决于当初业主与物业管理处签订的合同。不管是为了日常生活的便利,还是房屋今后的升值价值,购房者都要尽可能争取到车位。

  三、过问维修基金

  因为距公共维修基金缴纳的时间过久,很多业主都已经忘记还有这回事。那么,房屋交易过程中公共维修基金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

  像是这种双方都忽略的情况下,一般默认结余维修基金不予退还,公共维修基金将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除了这种方法,买卖双方也可以自行解决,一般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第一,买卖双方经过协商,由客户与业主共同承担这笔费用,即客户支付原业主所缴纳公共维修基金费用的50%;第二,买卖双方经过协商按一定比例支付公共维修基金费用。比例公式为:(房屋产权年限-原业主所购房屋与出售房屋的时间差)房屋产权年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